539期家訊(2005年11月27日)

2005
十一月

十一月
27

 十一月十至十一日,教會在西貢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舉辦年長及主婦生活營,共有55位聖徒參加。生活營的主題為「靈裡喜樂」,聖徒不但得著神話語的供應,更與各區的肢體相調,在同奔的天路上彼此互勉,為主而活。首晚聚會由朱永毅弟兄主講,重點是靈裡喜樂比魂裡快樂更重要。魂裡快樂是短暫的,受著環境影響,所謂「來得快,去得快」。靈裡喜樂是持久的、超越環境的,正如保羅寫腓立比書時,雖身陷牢獄,卻靠主常常喜樂。年長聖徒雖不像年青人那麼容易受魂的刺激而快樂,但可像保羅經常靠主而喜樂,活出神國的實際。

 翌日謝德建弟兄以詩篇九十篇作為實踐,教導如何過靈裡喜樂的人生。首要的,是以主為我們的居所,與最喜樂的神同住,必然喜樂。主今在我們靈裡,只要回到靈裡接觸主,便能喜樂,就如昔日門徒雖害怕猶太人,但一碰著主,就喜樂了。故此,我們要時時刻刻回到靈裡,住在主裡面。

 其次,生命氣息由神所賜,所以要珍惜每一天,不可浪費。如何善用餘下的光陰?我們可以發揮在神面前代禱的功用:為教會,為兒孫,為屬靈的下一代,為軟弱有需要的肢體代禱。當我們為別人或教會代禱,便會忘記自己的憂愁和擔子。還有就是每天吃喝主話,飽嘗主的慈愛,叫我們歡呼喜樂。最後要保持身體健康,不要整天困在家裡,要做運動,也要做一些開心的事,保持心境開朗。

 除了兩堂聚會,還有自由活動:有的參與營地活動,有的閒談,有的唱詩,有的漫步,有的交通…喜樂洋溢整個營地,真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離營前,大家一起拍照留念,人人盡興而歸,感謝讚美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