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期家訊(2020年2月)

2020
二月

二月
15

去年九月,我參加了一個訓練營,早上五時起牀跑山。由於我體形肥胖,到達終點後便不支倒地,訓練營工作人員將我送往醫院。

到達醫院後我便接受檢查,包括腦部電腦掃描。事後,醫生和護士都有點緊張,對我說:「你要轉往伊利沙伯醫院去。」到達伊利沙伯醫院後,我再次接受腦部電腦掃描,接著馬上被安排入住加護病房,太太和爸爸也到病房探望。

醫生對我說:「你的腦部有個很大的腫瘤,需要開刀取出。」我從圖片中看見腫瘤如橙那麼大,感到非常震驚,失去了平安及喜樂。但感恩的是,這次入院做的檢查本應與腫瘤無關,卻令我發現身體的大毛病。其實過去半年我也察覺自己有點毛病,但一直不知道該向哪個專科求助,原來我要找的是腦科,因此非常感恩。

入院第二天,醫院安排我接受磁力共振檢查,其後安排我次日接受開腦手術。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包括:變成植物人、左邊身體不能活動、不能說話和失憶。晚上護士替我剪光頭髮,並告訴我明天要做手術。剪髮後我開始害怕,在病牀上痛哭,想到這四個後遺症都會使我成為太太的負累,便很傷感,我禱告主耶穌:「主呀,救救我,請你看顧我的姊妹!」

入院第三天,我在早上接受手術。進到手術室後,我禱告主:「主呀,無論你有甚麼安排,我都願意接受,請你看顧我的姊妹。」此時麻醉藥開始生效⋯

矇矓之中有人叫醒了我,把我推出手術室外。我觀察四周,夜幕低垂,嘗試伸展手指腳指,活動正常,但由於身上連接了很多儀器,未能起來。想到家人,又嘗試背誦主禱文,記憶力也應該正常。不久我被送回病房與家人見面,家人朋友看見我沒大礙都安心了。感謝主!

翌日早上,我在牀上坐起來,醫生見到我,說:「昨晚你才做完手術,今早你就這麼快恢復精神?」 其他醫生聽見,都非常驚訝。後來醫生說腫瘤是良性的,已經完全切除。接著,我要繼續住院等候拆線。

幾天後,我已經可以走動,醫院便安排我調離加護病房。一個晚上,我到洗手間去。醒來時發現自己在牀上,原來我在洗手間暈倒,撞穿了頭,有新的傷口,護士說地上還留有一大灘血。最後我被綁在病牀上,等待第二次拆線。弟兄姊妹知道後都說感恩,因為在醫院暈倒,總比在家裡暈倒好。感謝主!

經過十七天,我終於回家。雖然初出院後身體還有點虛弱,但兩個月後醫生也認為我可以回到工作崗位,於是我重新上班。
事情發展得太快,只能說感恩,主為我安排了我所能承受的苦痛;康復的時間很短,就像至暫至輕的苦楚。現在我比以前更有勇氣去傳福音,希望身邊未認識主的親友可以感受到這份極重無比的榮耀。感謝主,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