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期家訊(2001年1月14日)

2001
一月

一月
14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廿三篇)

恩惠慈愛 伴我一生

● 過去一年詩篇廿三篇是我們的經歷。青草地、溪水旁是羊安歇之處,因那裡有豐富的供應。「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又是另一種經歷。特別是過去一年信主的,以前是偏行己路,現在因主的名靈魂甦醒了,也走上了義路。雖然有些弟兄姊妹曾經過死蔭幽谷,卻不怕遭害,因為神與我們同在。接下去是更深的經歷,過去一年可能有很多風浪,撒但可能在各種環境當中興風作浪,但感謝主,敵雖四佈,享恩如恆;似是損失,卻是利益。最後一節相信是每一個人的經歷:「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提攜引導 行走義路

● 半年前,那些小朋友叫我作大痲瘋哥哥,因我臉上長滿了暗瘡。現在我的暗瘡好了,他們改口叫我作大鼻子哥哥。我是從事研究工作的,要完成碩士課程就需要寫畢業論文。其實以自己的成績,是不能勝任這課程的;但感謝主他幫助我完成了。在寫論文時,我自忖沒能耐有佳作,但結果卻非常順利,在我學業最重要的關口主帶我經過了。碩士畢業後,我就要面對職業問題,我的導師竟然邀請我畢業後留校工作,所以我不必為找工作而煩惱。

  在屬靈的事上也很蒙恩。首先在福音的事上,以前我邀請同學、朋友,他們總是諸多藉口來推辭;但今年當我邀請他們時,他們都一口答應了。此外,在操練上,主也賜我恩典,年初我立定心志要在一年內把新舊約聖經讀完一遍,結果我用了十一個月時間完成了。最近我親近主的生活比以前更穩固、更持久。我常常在每天晨更時享受主的話,使我靈裡飽足。

  我不但為主所賜給的感謝他,也為主沒有賜給的感謝他。最近我一個親戚申請到居屋,自己不住,問我媽媽有沒有興趣,雖然我現在住的房子很擠逼,很想有一間自己的房間,但我覺得家人這樣作是不義的。於是我禱告主,求主攔阻這件事,主聽了我的禱告,購買居屋的事不成功。感謝主引導我走義路。

從流淚谷 進泉源地

● 我是初信的姊妹,以前我們全家都拜偶像,因著最近媽媽離世,有姊妹帶我聽福音,在聚會中主向我呼召,作主的羊一生跟隨他。在我信主不久,我的身體欠佳,但在意外中主一直與我同在,雖然我走過死蔭的幽谷,卻不怕遭害,在病痛中我仍然有平安、喜樂。求主保守我一路跟隨他,直到永遠。

● 感謝主將我們尋找歸回羊群。我是因為面臨難處而信主的,信主之後難處並沒有挪開,但因著有主的同在,所以在面對難處時,可以安然度過。我雖然經過流淚谷,但主與我同在,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心中滿了平安。

● 幾個月前由於精神緊張,屢醫罔效。後來醫生建議我住院。我有三個女兒,丈夫要上班,倘要住院,這個家就無人照顧了。在住院期間,主向我說話:世上雖有苦難,但在我裡面有平安。我最關心的是女兒,從她們一出世就開始緊張,以致寢食不寧。但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其實我緊張的是錢,為了錢我有很多憂慮,但主說喜樂的心是良藥。感謝神,當我追求神,裡面就有平安、喜樂。以前我和丈夫相處並不和諧,丈夫對付我,我會記恨在心。現在我知道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身外事不再摸著我。感謝神的看顧和保守。

  在姊妹母親離世和自己動手術的事上,得到許多肢體的關心,姊妹摸著了神的愛。同時也看到神的保守。以我作護士的經驗,姊妹不會康復得那麼快,短短的時間傷口愈合了,正趕得及這次受浸,實在是神的恩典。在小組中姊妹也為兒子找工作的事提出來禱告,結果在禱告當晚,其子就得了一份他所喜歡的工作。姊妹就藉此機會向兒子傳福音,見證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挫折重重 主來拯救

● 我信主才兩個月,以前我不相信有神的存在,我以為一切事可以自己掌握;或許我一生遇到的失敗太少,儘管以前有人向我傳過福音,我仍然執迷不悟。我信主有三個階段,一、完全不相信;二、信了又放棄,還差點走上絕路;三、回轉重新接受主。

  過程是這樣的:我相處多年的女朋友,在半年前要和我分手,我為了投其所好,甚至參加了慕道班。頭幾課我完全不明白導師在講甚麼,也無心聆聽。當女朋友離開我時,我才開始留意慕道班的課文內容,覺得神的話很有道理,就嘗試相信神,看看他是否會幫助我。以前我心中充滿的是我女朋友的倩影,現在既然追求失敗,我就去思想神的事、讀聖經,慢慢被神的話吸引,發現感情不是人生最重要的。

  信主後的一個星期是我這五年來最開心的日子,因為我心裡一直思想主的話。在這五年中我家每年都有事情發生,第一年我跟太太離婚;第二年父親離世;第三年母親胰臟炎,昏迷了十個月;第四年母親賭錢輸了幾百萬,結果破產;第五年女朋友離開我。經過一段時間後,不開心的事已淡忘,我又離開主。在我生日那天,再度回到感情的事上,跟女朋友吵架,第二天我致電約她相見,她不肯,我就跑到26樓準備自殺。突然多年未見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他信了主,還邀請我參加聚會。使我重新想起主的話,又回到主的身邊。現在我知道主對我是何等的重要,他能改變我的生命,使我得到真正喜樂。

天天讀經 默想主話

● 在教會中我真是蒙受神的恩典,從歲首到年終主都看顧我。在主日信息中,弟兄說神的工作是藉著他說話,所以主的話是最重要的。既然神的話那麼重要,我們就要天天讀經,時常默想神的話。為著已往我讚美主,為著將來我倚靠主。

生命氣息 全在主手

● 在一次檢查身體時,懷疑患上絕症,醫生告訴我只有兩三個月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應該做些甚麼?有很多弟兄姊妹為我代禱、扶持我,以致我在病中很剛強,仍然帶初信者去參加真理課程和家小組,裡面很平安。後來再經檢查發現不是癌症。

  這次經歷題醒我,要趁著白日多作主工,關心人的靈魂,將身邊朋友帶來信主;另外,多謝弟兄姊妹的代禱和扶持,這次可謂有驚無險,並經歷了主的同在及肢體的關心,使我心得安慰。

● 平安夜在尖東有30萬人為迎接佳節倒數。我覺得作為基督徒也應該倒數,在迎接主回來時,我們都有一個心願,願主快來,也感謝主還給我們有生命氣息。

把握現在 一生無悔

● 剛才姊妹的見證提到,如果我們只有三個月壽命,會怎樣利用呢?我們一定會做些最重要、最有價值的事,在這三個月裡絕不會浪費時間。我們的生命氣息都在主的手中,主要收回我們便沒有機會了。求主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不要今天急切望將來,將來又悔今天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