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3期家訊(2015年4月5日)

2015
四月

四月
5

 我生在福建一個信奉傳統民間宗教的家庭,祖父是遠近馳名的靈媒。耳濡目染之下,我對靈界事物並不陌生,從小已習慣燒香拜佛、求籤問米…家裡香爐多達數十座,一尊尊的佛像令人情緒不安。有時睡到半夜,靈體依附祖父身上,呼呼作響,我夢中驚醒,馬上起床抓一把香跪在他跟前,一家人戰戰兢兢地聽其吩咐指示。只見祖父口沫橫飛,搖頭晃腦,甚至在地上翻筋斗。靈體離去後,祖父躺在地上疲憊不堪。每當我扶起祖父給他水喝,心裡總是想:「何時爺爺不再做這些事呢?」

 祖父是善良誠實的人,從不以此取利,總是熱情招呼遠近有求的人,深受人們愛戴。晚年時,他厭煩一生所做的,吩咐將家裡所有的香爐和神像都丟到糞坑裡去,說:「沒用!沒用!統統給我扔掉!」雖然祖父這樣說,但他去世後,我們不敢清除偶像,還是維持燒香拜佛的傳統習慣。

尋找就尋見

 我十幾歲隨家人移居香港,求學及工作期間,偶爾聽人提起福音,說甚麼信耶穌死後會復活,我一聽就莫名反感。那時我自以為聰明,用鄙視的眼光看基督徒,打從心底裡瞧不起他們,覺得他們愚昧無知。直到一九八四年,我在一間設計公司工作,大部分同事都是基督徒,他們很喜樂和友善,常常跟我分享福音。起初我十分抗拒,認為各人有各人的信仰,不要遊說別人接受自己的那一套,正如我從來不會叫別人跟從我燒香拜佛。最令我反感的是,基督徒說自己所信的才是真神,其他都是假神,因此我覺得基督教極霸道,充滿排他性。

 同事不厭其煩找機會與我討論信仰,提出許多問題給我思考。以前我絕少接觸基督教信仰,可說一無所知,卻是一味反對。後來我抱著開放的心態,以客觀態度嘗試了解這信仰。既然聖經是全球最受歡迎、最暢銷、最具影響力的一本書,我怎能拒之千里而盲目反對呢!基督教是全世界主要宗教之一,我卻對此一知半解,又有何資格批評呢?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認真了解。

 同事送了一本聖經給我,她說:「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祂無處不在、無所不知,你尋找祂,就尋見;叩門,祂就開門。」當晚我便手捧聖經,閉上雙眼,跪在床上,打開窗戶,對著上天誠心禱告:「天地之間若有一位真神,是創造宇宙萬物的,是真、善、美的,又是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的,請你向我顯明,我樂意認識你,我今天就來尋求你,請你讓我尋見。我聽說聖經裡有『十誡』,請你指示給我看在哪裡?」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禱告,也是第一次看聖經。我隨意翻聖經,就看見一段像是「十誡」的文字,卻不肯定,於是再翻了幾下,看見另一段文字,跟先前是一樣的,心想:「真奇怪,聖經有兩處相同的記載。」

 第二天,我問同事「十誡」記載在哪裡,她就翻開聖經給我看。一看之下,不禁驚呆了,那兩處有關「十誡」的經文,正是昨晚我翻出來的!心中暗暗讚歎神果然是又真又活的,祂聽了我的禱告,向尋求祂的人施恩,顯明祂自己。同事聽了我的奇妙經歷,顯得格外興奮,當下她帶我決志了。當時我不清楚何為決志,只是想更多認識信仰而已,因此後來讀了很多福音書籍。有一天,我看到耶穌為世人的罪被釘在十字架受苦,我被神的靈感動得淚流滿面,跪在床上真誠地向神禱告:「神阿!我需要耶穌作我的救主!」這次是我真正決志信主,從此聖靈在我心裡引導我明白真理。

真正的福分

 從前我無法接受聖經真理,因為單憑眼見、經驗和知識;如今有神的靈內住和同在,祂開啟我的眼睛,使我能與永生的神相通,憑信看見屬靈的事物。自此以後,我離棄所有偶像,單單敬拜和事奉這位獨一的真神。不但如此,我還迫切地為家人禱告,帶領他們認識主。感謝神,我父家和兩位姑姑家的親屬都得救了,成為天上的國民(腓三20),我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腓四3),這是神的大憐憫!

 從前無知的我錯拜假神,從不問這些神明出於何處?有何教義?帶給我甚麼?與我有何關係?將來我靈魂的歸宿在哪裡…只知不敢得罪它們,一直糊裡糊塗地膜拜,其實越拜心裡越沒有平安,真神卻不是這樣。神向世人啟示:祂創造宇宙,養育眾生,拯救他們,赦免其罪,叫他們與自己和好,成為神的兒女,引導他們走義路、得永生,將來永遠與神同在,這是何等福分!我不但帶領親友信主,還設計了多款福音小冊子,藉此廣傳福音,叫更多人認識真神,得到真正的福分,榮耀歸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