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期家訊(2022年10月)

2022
十月

十月
12

二○一九年八月十八日,我確診鼻咽癌,後來做了正電子掃描,懷疑癌細胞擴散到淋巴、胸腹及卵巢等其他部位,腫瘤科醫生給我的治療方案是十五次化療,加三十三次電療。九月十七日我接受第一次化療,第三天開始嘔吐、出紅疹、口腔潰爛,之後更開始掉頭髮,令我傷心不已,眼淚奪眶而出。

丈夫天天與我一起禱告,求主憐憫,安慰我的心。某晚,我又掉了很多頭髮,我一邊收拾地上的頭髮,一邊禱告:「主耶穌,若你不允許,我一根頭髮都不會掉落。這些掉下的頭髮,求你將來給我更多!」禱告完了,心裡平安,從此不再為掉髮而難過。

確診後,主一再提醒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四十九15)我們每一天所遭遇的每件事,祂都知道,並且祂顧念我們。我深信我在主面前,沒有一滴眼淚祂不珍惜,沒有一聲歎息祂不垂聽,甚至沒有一根掉落的頭髮,是祂忽略的。在艱難中祂一直攙扶,在黑暗中祂一直牽引,每個環境都是化裝的祝福,要我經歷祂是我的一切。

二○二○年一月七日,我完成所有療程,漸漸康復。回想這條治療之路,雖然充滿艱難和疼痛,但主一路保守看顧,在周圍築起籬笆保護我。記得剛開始治療,醫生說半年後我左耳會失聰,但因著禱告交託,神格外施恩,使我聽覺完好無損,感謝神!

神安排一位滿有愛心的姊妹,一直關顧扶持我,將我的病況告訴教會。從我開始患病直到完成所有治療,在每個週二晚的禱告聚會中,弟兄姊妹都為我切切禱告祈求。住在我家附近的幾位姊妹,也常常為我禱告,在生活上悉心照顧我。每次我從醫院回家,必看見有保溫瓶掛在鐵閘,內有愛心粥或湯水,我們一家深深感受到神家的愛!

在治療過程中,我經歷因靠神而得的喜樂是我的力量(尼八10)。每次去醫院做治療,就是我向病友傳福音的機會。當他們開聲跟我禱告接受主,我就忘記治療中的一切痛苦,充滿主的喜樂,這喜樂成為我心裡的力量,使我能夠勇敢繼續面對療程。

神也藉著這次病患,帶領我和丈夫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彼前三7)。整個治療期間,丈夫給我最多的愛與支持。每次進出醫院,他都陪伴左右;看見我在病中受煎熬,他比我更難受!好幾次我疼痛哭泣,他不知怎麼辦,只好摟著我流淚禱告,我就在他的禱告中睡著了。此外,我因口腔潰瘍,常常失眠,丈夫就為我按摩直到我入睡,又會想盡辦法增加我的營養,例如待食物冷凍後弄成糊狀給我吃。每晚他忙到半夜兩三點才上牀睡覺,我看著他的憔悴面容,感到心痛,默默禱告:「主阿,求你醫治我,讓我陪伴丈夫走下去。」

主雖然沒有減去我的困苦,但每天賜我話語,叫我得著供應,與主更親密。治療後期,我的口腔和食道嚴重潰爛,頸部皮膚如被火烤,頸肩肌肉僵硬,連轉頭也困難。我常常夜裡三四點痛醒,便安靜地讀經禱告,與主傾談交心,充滿甘甜與喜樂。聖靈開啟我的心,使我明白在艱難中與基督同受苦楚,多得神的安慰,將來好成為同路人的安慰和幫助,使父神得著榮耀。

感謝神藉著這次患難,讓我經歷祂的信實和慈愛,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祂是我的主,必帶領我經過人生每個階段。或豐富或貧窮,或安樂或患病,主必保守看顧,我只管憑信交託。雖然過程不容易,但我因信靠神學會順服,在艱難中仍尊祂為大,獻上感謝和讚美,使撒但羞辱,神得榮耀!()

————————————————–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WhatsApp:64373972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