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1期家訊(2019年7月)

2019
七月

七月
13

六月份主日信息交通哥林多前書五、六章,講論到教會面對不同的問題,從而提醒聖徒要鄭重處理罪,靠著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以及神的靈,過一個聖潔無罪的生活。


棄絕諸罪 承受神國

教會若包容罪惡,便會使之散播開去,如同一點麵酵使全團發起來,所以要除去舊酵,成為新團,活出基督的形像。建造教會的一大挑戰,就是人肉體的罪惡,包括一切邪惡行為,如淫亂、貪婪、拜偶像、辱罵、醉酒、勒索等。我們是屬基督耶穌的人,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加五24),所以要時常省察,若有犯罪,要靠著主耶穌基督的名和神的靈,洗淨一切的罪,得以成聖稱義(林前六11)。「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十四17)實踐義的人,才配進入神的國。


情願受欺 情願吃虧

哥林多教會出現彼此相爭,保羅提到欺壓、虧負弟兄是不義的。他勸勉聖徒應該情願受欺、吃虧,活出基督的生命,實踐基督的十字架。「祂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二23)主耶穌沒有罪,卻默默承受一切不公義的事,留下了十字架道路的腳蹤。另一方面,保羅展望將來:今世要完結,國度要降臨;我們今生如何過,影響著能否進入神的國。求主得著我們今世的生活,經歷十架,效法基督,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像主,那日承受神的國。


身子為主 要榮耀神

造人時,讓人有兩方面的需要:食和性,但人犯罪墮落之後,濫用自由,任意妄為,偏離神所賦與的權利。我們不可濫用自由,因我們是主用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身子上榮耀神。現今聖靈住在我們裡頭,是尊貴和聖潔的;我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是基督的肢體,聯於基督,為主所用。「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林前六18)我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宣告自己已與基督同死,逃避試探,順服聖靈,想起主話,常親近主。求主叫我們在這世代中,分別為聖,榮耀主名。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