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期家訊(2001年5月27日)

2001
五月

五月
27

惜別與珍惜—天上愛 人間情

五月三日晚,二百多位聖徒送別阮笑珍姊妹,一位我們所愛的姊妹。

似乎無有 卻是樣樣都有

  姊妹二十歲信主,往後卅五年來從沒有離開主、離開教會生活,一直為主為教會而活。

  在這悠長的歲月中,姊妹並沒有很顯眼的恩賜和事奉,卻默默無聲地服事了不少兒童、少年、家庭主婦及年長聖徒,從不間斷。她多年在新蒲崗區服事,也許同區聖徒慣常見面,不一定察覺她的寶貴,但是別區的肢體都能見證,每次看到笑珍姊妹,都發覺她臉上總是洋溢著那份滿足和喜樂。她常看望聖徒,每逢福音聚會都竭力邀請朋友出席,甚至為照顧新人而去別區聚會好一段日子,到新人穩定下來,才返回新蒲崗區聚會。

  在世上,她未曾擁有人所羨慕的東西:名聲、地位、利祿…她「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林後六10下)主藉著這器皿,確實豐富了旁人的生命。

生活正常 生命在神手中

  姊妹被主接去的前一天是主日,她照常參加主日聚會,中午還與赴會的福音朋友一起用飯。姊妹最後一次聚會,是同日下午參加聖徒的婚禮,她是獨身的,與當天結婚的肢體並不相熟,但她對一同出席的肢體說:「今天的時間,是分別出來的,我理當扶持我的弟兄姊妹。」

  週一早上姊妹工作完畢,正要回家。在公共汽車上,她突感不適而昏倒,由途人通知警察,將她送入醫院,前後不到兩小時主便把她接去了。

  沒有人捨得姊妹,但神比我們更愛她,當她正常生活,生命長成時,便接她到樂園裡去,等候更美的復活。

未完心願 家人歸向救主

  姊妹未完的心願,就是親族都能信主得救。因此在安息聚會中,弟兄充滿負擔,向到來的親友傳講福音—「人不單要面對死亡,還要面對審判臺前的主。『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這是關乎永生永死的問題。」會場中人人留心傾聽。當弟兄呼召有感動的親友,一同禱告接受主時,感謝主,看見有些陌生的面孔鄭重開聲跟著禱告。姊妹一直巴望家人信主,尤其是父母。可惜當晚父母沒有出席,請聖徒代禱,使他們早日得著主的慈愛。

無悔今生 坦然無懼見主

  「他等候一座城,我們今亦然:望能在你城中,同你永為伴,享受你的預備;因此也願意以帳棚為寄廬,同你客此地。」(詩歌576首)聖靈也藉這一節詩歌,勸勉在場超過二百位聖徒。一代一代愛主的聖徒所盼望、所等候的,並不像世人的目標、取向,要抓奪名利。相反地,我們該像剛離世的姊妹一樣,不是指望在今生得著些甚麼,乃是在世作客旅的日子中事奉主,並等候主的回來。聖靈要問我們每一位,現在我們為誰忙碌?為誰生活?是否像世人一樣,貪戀地上的福樂,失卻那極重無比、永遠屬天的榮耀?

  若主耶穌今天回來,我們會否忐忑不安,抑或挺胸昂首坦然見主?不要浪費神給我們的光陰,起來,竭誠為主﹗

  笑珍姊妹暫時與我們離別,她服事了身邊的人,就睡了,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她;但她因著信仍舊說話,成為我們奔跑天路之人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