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期家訊(2016年3月6日)

2016
三月

三月
6

 我認識一位姊妹,已一年多沒有聚會了。弟兄姊妹致電找她,總是無法接通,與她失去聯絡。數個月前的一個分區主日聚會後,我與一位姊妹為久不聚會的肢體禱告,愛筵後相約探訪那位失去聯絡的姊妹。

 我們首先按照分區執事室提供的資料,前往姊妹的居所,卻找不著她。這時我們想起姊妹可能居於另一屋邨,但只知其座數和樓層,不知道門牌。當時聖靈感動我們到該大廈的管理處詢問,但需要再乘搭一程港鐵,才能到達那個屋邨。同行的姊妹本想下次再探訪,我卻堅持即刻到那個屋邨去,若盡了力仍找不到,我才甘心。

神的作為

 感謝主!當我們來到那個屋邨的那座大廈,正要向管理員查詢之際,剛巧遇上失去聯絡姊妹的妹妹,來到管理處取回門匙。原來姊妹的弟弟從台灣來探望她,在她家裡住了幾天;那天早上他要離港返台,便將門匙放在管理處,留待妹妹取回。

 這位妹妹告訴我們,她的姐姐在一五年二月因跌傷入住醫院,後因無人照顧,只好暫住護老院。若不是聖靈的引導,我們不可能得知姊妹的下落。如果我們下週才到管理處查問,便不會遇見她的妹妹。這位妹妹也認同此乃是神的作為,若不是為了取門匙,平時她不會來到管理處。

 回顧整個尋人過程,我們深覺主的心腸,祂感動人與祂配合,為祂尋找失落的羊。今年一月,姊妹轉往我家附近的護老院,這樣我便可以經常探望她了。這是巧合嗎?當然不是!乃是神奇妙的作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