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1期家訊(2018年9月)

2018
九月

九月
9

 筲箕灣聚會所位於一個基層社區,教會容易接觸有需要的長者、單親家庭、學生、兒童等,福音的禾場很大。這十多年來,見證了本區弟兄姊妹的負擔和開展的努力。

人數增加 不停開展

 教會的筲箕灣區是從銅鑼灣區開展出來的。九十年代銅鑼灣區聚會人數超過300人,並繼續增長。隨著人數不斷增加,聚會空間不夠,以致關顧不足,教會長執遂於一九九九年左右開始尋覓新地方,最終在二OO二年買下現在筲箕灣海安商業中心的二樓。當時約有140位青年及中壯年聖徒離開銅鑼灣區去筲箕灣區開展,自此港島區分為兩個區聚會。隨著開展學生、長者以及單親家庭的社區工作,聚會人數增添不少,教會相繼購買了同幢大廈的九樓和三樓。最初主日聚會只有一堂,但因為人數越來越多,坐在後面的弟兄姊妹較難投入聚會,於是二O一O年三月開始增加為兩堂聚會,讓聖徒較容易參與敬拜讚美。筲箕灣區現在聚會人數約230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壯年的弟兄姊妹。

全區參與福音外展

少年人探望長者

接觸基層 傳揚福音

 筲箕灣區是一個有不少基層市民的社區,故此,走進弱勢社群傳揚福音成為弟兄姊妹一致的負擔。在二O一一年成立的生命樹中心就是為了開展社區服務,盼望得著學生、長者、婦女和兒童。生命樹中心在初成立的兩年,在筲箕灣聚會所附近的足球場舉辦了嘉年華會,藉著一些活動,讓街坊認識教會。學生工作方面,作教師的弟兄姊妹陸續邀請學生來聚會,加上聖徒在社區中火熱傳揚福音,教會中的學生越發增多。生命樹中心配合學生福音的開展,在學生放學後提供功課輔導,藉著這樣的機會跟他們分享福音。感謝主,當年參加生命樹中心的部分學生如今仍然留在教會中,成為熱心服事主的青年。另外,一班愛主的主婦看到社區中長者和單親家庭婦女的需要,主動接觸和關顧他們,在週中舉行各樣有趣的活動,如健康講座、讚美操、烹飪班等。生命樹中心也曾和慈善團體惜食堂合作,藉著派飯將主的愛傳遞給社區居民。盼望藉著這些服務,把附近居民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認識和接受福音。

關顧社區 熱心探望

 後來為著集中服事力量並堅固本區的信徒,社區的開展工作暫緩,生命樹中心只保留了學生工作,服事學生的弟兄姊妹主動進入學校為學生開團契。不過,一批忠心愛主的中壯年弟兄姊妹並未因此停止關顧社區,他們組成一個探望小組,每逢週三一同探訪老人院、醫院的長者以及有需要的福音朋友。小組共有16位成員,主要是主婦和退休人士。每次探訪前,他們在聚會所一起分享各自的情況,彼此代禱,在靈裡相交。雖然有時大家對於服事的看法不一致,但是都願意學習放下自己,按照聖靈的帶領去服事有需要的人。探望小組的弟兄姊妹除了一起服事和互相扶持外,更一起旅行,見證了「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一三三1)

從少到老 全體事奉

 為了加強全區弟兄姊妹的聯繫,本區在福音開展工作上讓所有聖徒齊來參與服事。過去三次分區福音聚會前夕,在筲箕灣愛東邨舉行了外展佈道,每次平均有70至80位聖徒參與,從兒童、少年人、大專學生、青年人、中壯年人、婦女以至長者都有;無論是初信主的,還是信主很久的,都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另外,在週六晚的福音聚會中,職青聖徒負責傳講信息以及帶領詩歌敬拜,而中壯年聖徒則分享見證,這樣能讓弟兄姊妹有機會跟不同年紀的聖徒配搭服事。

主婦小組

青年承擔 後繼有人

 教會各分區近年留意到要有青年人起來開展和承傳,筲箕灣區也不例外。長執明白到現今大多數在職青年能服事的時間和精力都相當有限。如何才能成全這一代的青年人呢?他們一直在神面前禱告。二O一五年長執邀請了多位對教會有負擔的青年人,先讓他們在主日聚會學習領唱詩歌、講解餅杯意義及報告,再按著他們不同的恩賜和能力,讓他們在真理班分享、在主日講台上服事,或安排外展佈道的事宜。盼望藉著這樣的操練,幫助他們建立對教會有更強的使命感和承擔。這三年來長執一直與他們同行,關心他們,給他們服事上的建議,讓他們在生命上和事務上學習。感謝主,慢慢看到青年人在分區中更主動投入,對於神的託付更有使命感。

牧養關顧 仍要加強

 筲箕灣區聖徒之間的關顧仍要加強,現時肢體相交小組有100人左右參加,有些弟兄姊妹仍未能投入已有的小組中。主日聚會後的愛筵(午餐),參與的弟兄姊妹也不多,當然這跟兩堂主日聚會有關,一些參加了第一堂聚會的未必會留下來吃飯。另外,根據統計,本區每年受浸人數超過20位,但是整體聚會人數卻未見增長。以上都反映出牧養關顧仍需改善。

青年人在樂隊訓練房練習樂器

代禱重點

● 聖徒之間的牧養關顧要加強,盼望未能投入肢體相交小組的弟兄姊妹仍能得到關顧。

● 記念近十年信主的弟兄姊妹,求主加強他們對於教會整體的感覺。

● 為年青人的心志代禱,求主讓他們有更多經歷。

小知識

● 在所有分區中,除了尖沙嘴區和觀塘區外,筲箕灣聚會所在所處的大廈中佔三層。

● 筲箕灣區是唯一有樂隊訓練房的分區,少年人和職青在這兒學習和練習樂器,包括琴、鼓和結他。他們曾組成樂隊,出外到福音佈道會演出。

● 筲箕灣區設有環境優雅的休息廳,裡面配備簡單的茶點,讓弟兄姊妹在兩堂主日聚會之間互相問安和關顧,但至今地方使用率低,盼望弟兄姊妹能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