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期家訊(2007年11月25日)

2007
十一月

十一月
25

 十一月八日上午,在尖沙嘴聚會所有年長及主婦特會,出席人數共364位。當日天氣雖然稍涼,卻不減聖徒赴會的熱情,各人精神奕奕,帶著喜樂的心一同唱詩,一同領受主的話語。領詩的弟兄邀請得救不同年日的聖徒站起來唱詩,於是不同年代的弟兄姊妹相繼起立,如數珍寶,各人充滿喜樂;當信主五十年以上的聖徒站起來時,全場掌聲四起。這些忠心的見證人,實在是眾人的榜樣。

黃金晚年

 特會的主題為「長青柏樹」,第一堂信息由謝德建弟兄分享,首先題醒大家不要說「年紀大,沒有用」,因為我們可以有黃金般的晚年。接著弟兄交通四位聖經人物,首先是施浸約翰的父母─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他們年紀老邁的時候,仍遵行主的誡命。後來神聽了他們的祈禱,給他們一個孩子,就是施浸約翰。他是主的先鋒,為主鋪平道路。

 此外,西面在年老的日子,不是活在肉體裡,乃是活在聖靈中。當他看見神的救恩,隨即表示現在可以安然去世,這是何等美好的見證!最後,還有女先知亞拿,晚年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盼望年長的聖徒能接受負擔,多為教會代禱,而不是唉聲歎氣、頻頻訴苦。這才是黃金般的晚年,有價值的人生。

勇往直前

 第二堂信息由朱永毅弟兄分享,在這四位年長的聖經人物之外,再加上舊約的迦勒。他是摩西打發窺探迦南地的探子之一,特點是專心跟從神,到老也不改變。他能夠在四十年後,正八十五歲時見證:「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書十四11)雖然他的體力應不如已往,但在心情上是往前的。一般人都不想年紀老邁,因為害怕孤單,沒有記性,失去安全感。然而,路加福音中的「年紀老邁」,也可翻作「邁向前走」,說出只要有主的同在和加力,便能如迦勒一樣勇往直前。

 特會後,我們在聚會所一同愛筵,在主的愛裡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顯出神家的溫暖,榮耀歸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