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期家訊(2023年8月)

見證分享

重新的奉獻

2023
八月

八月
17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女兒升小一的感恩見證。

上年五月,我與丈夫第一次為此事禱告,主清楚賜給我倆一句話:「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麼?」(太七11)主的話賜我莫大信心,知道天父必會為女兒預備,奈何報考的學校全部落空⋯

偶然,一位朋友提及一間不錯的基督教私校,叫我們嘗試申請。起初並無考慮此校,因學費不便宜,但經歷過多次失敗,覺得不妨試試,看主如何引導。印象最深刻的是,面試後老師為我們祈禱祝福;到訪過許多基督教學校,只有這間有這做法。後來我們再了解這學校,發現學術成績雖不突出,但屬靈氣氛非常濃厚,不單全部老師都是基督徒,而且每天都有一同靈修、敬拜、背聖經金句的時間。面試完第二天,就收到錄取通知了。由報名到錄取,只用了六天時間,感覺好像主一早為我們預備!

弟兄姊妹看到這裡,可能以為這經歷要畫上句號了,但神的工作沒有停止。

今年六月初,統一派位公佈結果,希望落空了,但我們仍未死心。人總是偏行己路,我們好像普遍家長一樣,仍然想去叩門,報名入讀心儀的學校。當時我未思考清楚,已經報了幾間,然而內心覺得有點不安及焦慮。主日聚會前,我向主禱告,求祂指引,使我清楚知道應該選擇哪一間學校,願主的平安在我心裡作準。

當日信息分享約翰福音三章主耶穌與尼哥底母的對話,談到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弟兄強調重生的重要,我們必須重生,也要與主有正常的關係;父母為子女安排學業很正常,但是否讀名校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重生了嗎?

那一刻,主對我當頭棒喝,揭露了我不死心去叩門,是因為對名校有虛榮感。我並沒有將孩子的屬靈栽培放在第一位,而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接著弟兄講到亞伯拉罕獻以撒,預表父神為拯救世人,賜下獨生子耶穌。神是那麼愛世人,我不禁問自己:「我願意獻上我的女兒嗎?」相比之下,我實在感到羞愧。

聚會後我與丈夫很有共鳴,主清楚向我們說話,環境亦印證。我們真的不需要再苦苦追尋,好像普遍家長到處叩門。我們憑信交託,選擇了神為我們預備的這間學校,重新將一家獻給主!

這件事真的告一段落,我們一家很感恩,再一次經歷神是又真又活的,尋找的就尋見。神沒有簡單地給我們一間心儀的學校,反而藉這件事重新定準我們教養的方向,感謝讚美主!

弟兄姊妹,我們每天要作出大大小小的決定,盼望我們常常尋求神的引導,順服神的帶領,不要偏行己路。我們要相信:我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我們在天上的父,一定把好東西給求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