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期家訊(2003年1月19日)

2003
一月

一月
19

 二○○二年十二月廿四至廿六日,教會在烏溪沙青年新村有少年服事退修營。五十一位服事兄姊經過一年的勞苦,都盼望能退到主面前親近他,藉默想他的話而重新得力,第一晚我們先同心為已過的少年佈道會感恩,並為之後的栽培工作祈求祝福。第二天早上為個人默想經文,內容為以利亞的生平(王上十七-十九),晚上則按分區彼此相交。最後一天早上,大家一同聚集,分享在營中的領受,茲摘錄如下:

話語的題醒

*我在默想中看見以利亞信心的等待和禱告。雖然以利亞是很有能力的先知,但他求神行事也非一次就成,他求寡婦的兒子靈魂進入身體要三次,求雨則要七次。我們要認識禱告需要等候,不要想能一步登天。(豪)

*以利亞在山上行了大神蹟,何以因耶洗別的一句話而沮喪低落?除了因他感到自己是孤單一人外,他也與先知列祖比較,他覺得比不上列祖(王上十九4)。這題醒我不要與別人相比,只要以主為中心,竭力追求。(傑)

*主藉以利亞題醒我要對神並神的話充滿信心。寡婦只有一把麵和一點油,假若我是以利亞,實在不忍心要她做餅給我。可是,以利亞有信心地吩咐寡婦不要懼怕,並先做餅給他。原來當寡婦先為神擺上,才能帶進神的祝福。當我面對自己的種種壓力時,我曉得要先為神的需要擺上,這是帶進神祝福的途徑,使神和人都得著滿足。(梅)

*我發現人常常容易受環境影響,即使曾對神有深厚的經歷如以利亞,也會因環境而退後灰心。本來我的心靈極其疲乏,剛出生的嬰兒又需要照顧,但我自覺極需弟兄姊妹的扶持,便揀選來退修營。感謝神,這次能安靜在神的面前,重新享受神的供應和安息。(峰)

耶和華是神

*「以利亞」這名字的意思,是「耶和華是神」。以利亞認定耶和華是神,他明白了神的旨意,就按著神的話禱告並遵行。少年服事是教會一切服事的縮影,一方面叫少年人成長,自己也被神成全。我們要有好榜樣,作少年人的身教(言語、行為、生活),也要追求真理,並有穩定的聚會生活。少年服事是一個承下接上的服事,承著兒童作少年人,也要接上大專。盼望我們都有以利亞的心志,忠心事奉神,認定耶和華是神。(鋈)

*「…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王上十七1)以利亞認定耶和華是他的神,是他所事奉的,並且能以指著起誓。在我們身上,神是否得著該得的地位呢?也許我們常如以色列人一樣心懷二意,沒有認定神是我們獨一的真神。我們要如以利亞那樣,恢復神在我們身上的主權和地位,讓神的能力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新)

*現今作少年服事實在困難,自己固然辛苦,少年人的情況也不理想。但神必會作工,因神是少年人的神,他必叫他們成長。回想當初自己的情況也如少年人般,甚或比他們更差,現在卻能服事神呢!(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