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期家訊(2007年9月2日)

2007
九月

九月
2

福音的債

 我在十四歲決志信主,並在神面前立下一個心願:把從小照顧我、愛我寵我的婆婆帶到主面前。可是後來我卻漸漸遠離了主,直到二○○二年,主尋回了我這隻迷羊,於是我再次向主立志要帶婆婆得救,因這是我多年來所欠福音的債。

 我曾向婆婆多次傳福音,並兩次帶她參加教會的福音聚會。二○○四年,她終於在傳道人的帶領下決志,但我總覺得她只不過有點感動而已,並非真心歸向主,好像是害怕我繼續逼她而勉強決志;回家後,她仍然燒香拜偶像。為此我和女兒多次在神面前為她的靈魂禱告,甚至為她的得救禁食。

神的應許

 之後婆婆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我為她的禱告更恆切,也繼續向她傳福音,但她都不太願意聽。在一次禁食讀經中,神突然向我說了一句話:「我已應允了你的禱告。」這話成為了我的力量,讓我知道婆婆必然會得救。儘管外在環境沒有改變,婆婆依然不願聽福音,但我知道神是信實的,他的應許必然成就。

 直至二○○六年,婆婆的身體已因病變得十分虛弱,雖然仍然堅持獨個兒到公園晨運,但體力大不如前,每逢外出都會有氣喘的情況。這時婆婆對神的態度開始有一點點的軟化,願意讓我題及有關神的事。感謝神,她終於肯聽福音,哪管只聽一點點,福音種子已經種在她的心中!

賜恩的神

 及至今年一月廿七日,婆婆因病情惡化而入院,之後更被驗出有肺癆及心臟衰竭等現象,我為此不斷向神禱告,並且告訴神,我是多麼的乏力!神實在滿有恩典,這段日子,弟兄姊妹不間斷地安慰我、扶持我,神也藉著聖經向我說了許多話語,給我莫大的鼓勵。

 一月廿八日,婆婆因多個內臟衰竭及內出血而完全陷入昏迷,至一月卅一日,醫生更宣佈她會隨時離世,家人都聚在她身邊,半步不離。由於所有家人都未信主,當中更有不少是迷信偶像風水的,於是我心裡焦急,不斷求神讓我有機會與婆婆獨處,好使我能再次向她傳福音,帶她在最後關頭真正歸向主。與此同時,我開始有點迷失,在禱告中求問神:我是不是做錯了甚麼事?難道信實的神現在不守信了?難道婆婆不是神所喜悅、所拯救的?

信實的神

 感謝神,在最後關頭,家人暫時離開了病房。這時聖靈感動我,我便在婆婆耳邊問她:「願意信主嗎?」我叫她在心裡跟我決志信主,同時我禱告求神,如果她真的決志,讓我看到一個肯定的兆頭:她緊皺著的眉頭能得舒緩。禱告後十五分鐘,她真的沒有再皺眉頭!但我的心仍有疑惑,於是我對神說:「你知道我的信心不夠,所以仍想多求一個神蹟;倘若可行,求你叫婆婆得到真正的安息吧!」結果不到三十分鐘,她安息了。

 感謝神!他知道我的軟弱,所以向我作了這些神蹟奇事,連一直不肯聽我講有關神的事的母親,也無話反駁。我知道神要藉著這些事件,向我的父母作福音的預工,並藉著婆婆的離世,叫我與家人的關係得以和好。感謝神的恩典,榮耀歸神! (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