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期家訊(2006年2月26日)

2006
二月

二月
26

 過年說吉祥的話,這是從小父母給我們的教導,事實卻是有口無心;基督徒說的話則不一樣,我們是真正希望人得著真福。香港人很驕傲,但過去幾年經過金融風暴、沙士和禽流感後,當我們說香港越來越好時,其實是沒有把握,一廂情願以為多說好話就越好。這幾年有些香港人謙卑了,但有更多的人沉迷於命理、占卜和星相,他們希望從中得到好運,盼望新年有好的開始,結果還是沒有把握。

神主宰的權柄

 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從此你們不要作沒有把握的人,要進入蒙福的規律裡,所有的祝福就要臨到你。在我們肉眼看不到的世界裡,有真正主宰世界的力量,就是天,天有一個定理。當人受苦時,有許多不明白,便翹首問青天:「為甚麼偏偏選中我?」聖經中最古老的一卷書約伯記,有一個受苦的人名叫約伯,他問神:為甚麼苦難會臨到我身上?神回答他:你一切都在我手中。

 人受苦是由於魔鬼的攻擊,但一切都在神掌握之中,魔鬼不能越過神的界限,所以神對約伯說:你知道天有一個定理嗎?就是地要歸在天的權下 (伯卅八33)。今天誰作總統、皇帝或特首,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中。神主宰地上所有的事物,當人順服神,就蒙福;當國家順服神,就強大。

 幾千年前,有一個皇帝統治中東大巴比倫國,就是尼布甲尼撒王。他非常驕傲,不認識天的力量,看著自己的皇宮,就說:「這大巴比倫豈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為京都,要顯我威嚴的榮耀麼?」他的說話,直接衝擊天上的權柄,以致神使他被趕出離開世人,與野獸同居,吃草如牛,叫他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要將國賜與誰就賜與誰(但四28-32)。結果他學習了謙卑,然後服在神的權下,稱頌至高者,讚美尊敬活到永遠的神(但四34)。

只要你說一句話

 馬太福音八章5-10節記載,有一個百夫長請求耶穌醫治他的僕人。當時是羅馬時代,羅馬是一個法治的國家,軍力非常強大;軍人必須遵守軍規和軍令,一切都要受限制,要絕對順服權柄。百夫長是懂得權柄的人,因他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就求耶穌醫治他,耶穌也答應去醫治,但百夫長回答說:「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作。」(8-9節)。

 耶穌聽見這話就希奇,因為當時羅馬人統治猶太人,羅馬軍官可以隨意差遣猶太人;耶穌只不過是木匠的兒子,無權無勢,這軍官卻很謙卑,他看見耶穌不是木匠的兒子這麼簡單。換句話說,他不單認識耶穌是至大的醫生,更認識耶穌帶著權柄,與眾不同。

 雖然百夫長不認識耶穌就是神的兒子、天國的王,全地都受他管理,但他認識耶穌有一特別的權柄—只要耶穌說一句話,就可以超越時空,改變人心、環境和大自然,使一個癱瘓的人得醫治,重新站立。在這事以前,當耶穌教訓人時,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太七28-29)。眾人都看見耶穌的權柄,我們有否看見?當我們認識天管治地,天國的王有權柄臨到我們,就知道甚麼是蒙福。

蒙大福的規律

 聖經說:「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弗一3)我們的神有一性情,就是要賜福給人,他巴不得將大福賜給每一個人,條件就是他要在基督裡賜福給我們。人都活在地的規律裡,就如一放手,手中之物就會掉下來,這是由於地心吸力。人心裡也有一規律,就是罪和死的律;人慢慢成長就會犯罪,教育和訓導都無法幫助或改變人,人沒有辦法脫離這一規律。只有憑信心在基督裡,才能脫離這一規律,正如我們憑著信心進入飛機,就可以克服地心吸力飛上天。同樣,我們憑信就可得著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麼?」(來九14)許多人問:「耶穌在二千年前釘十架,我還沒有出世,他的血今天怎能潔淨我的罪?」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永遠的靈—永遠是超越時空的,神是永遠的神,主耶穌二千年前在十架所流的血,今天能夠作在我們身上,因為這是超越時空的,完全不受限制。雖然我們還沒出世,但神知道我們的一切。

 當我們接受主耶穌時,他的血就可以潔淨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良心,除去我們死的行為,使我們能夠事奉永生神。只要一相信,永遠的靈就有能力運行在我們身上,好像電器一通電,就可以運作一樣。

事奉永生神

 我們怎樣才能事奉神?必須經過洗淨的手續,因為有罪的人不能接近聖潔的神。父神巴不得將福氣給我們,第一個手續就是必須接受主耶穌為我們所流的血,除去我們所有的罪,然後就要蒙大福。今天我們必須作一個醒過來的人,進入蒙福的規律裡。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這復活的大能,正在我們心裡運行。耶穌基督不單醫治我們外在的病,保護我們外面的安全,而且永遠的靈還有大能力運行在我們身上,這福氣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世人一直尋找真理,但始終尋不到,以至得不到這豐富和福氣。我們信了耶穌後,神必賜福給我們,只要我們願意,神巴不得將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都賜給我們。願我們都學習尋找真神,服在他的權柄之下。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只要相信,復活的生命就要進到我們裡面,改變我們的價值觀,打開我們的眼界。十多年前我將自己交給神,就有一種大能力使我的心可以放下;雖然我無法形容,但我知道這是真實的,在每個基督徒身上都有同樣的經歷。

 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福氣已放在你面前,你接受嗎?只要憑著信就可以得到。不是叫你欣賞,而是要信服,站在主的旁邊,成為事奉永生神的人,福氣就臨到你身上。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太八10)百夫長不但自己得著福氣,他的僕人也得著福氣。當你接受耶穌,不單你得著福氣,你的家人和所愛的人都要得著福氣,你可以舉起你的手為他禱告:「願神祝福你,願神醫治你。」這是神給每個基督徒的權柄—我們順服下來,服在他的權下,就可以調動萬有。

 今天這大福氣已放在你面前,若你只看眼前,就永遠只是那麼狹小,在疑慮不安裡;若你打開眼界,改變習慣,莫大的福氣就等著賜給你。讓我們都服在神的權下,進入蒙福的規律裡,得著宇宙間奇妙的福分。眼睛被打開,罪惡、惶恐不安盡消除,在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得著新生命,有新的希望。

信而順從

 詩歌說:「當我與主同行,在他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當我肯聽命令,他就充滿我靈,他要充滿信而順從人。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耶穌喜愛—惟有信而順從!」「信而順從」就是宇宙間蒙福的祕訣。不信入耶穌,不在基督裡,永遠只能在罪和死的規律之下,不知甚麼是屬天的福氣、平安和喜樂。人以為有錢就有快樂,其實只有在基督裡,才能得著真正的福氣。我們將福氣給人,神就給我們更多。願我們都成為流通的管子,傳遞祝福,讓別人都蒙福。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為我們而死,永遠的靈就將基督為我們而死的效果,成就在我們身上。神不再看見我們的罪,只看見他的兒子為我們流血,為我們受了審判。我們在他面前成為義人,這就是因信稱義。當我們成為神眼中義的人時,所有福氣就臨到我和我的家,從此進入蒙福的規律,得著新生命,能夠事奉永生的神,成為最有福的人。

(新春佈道會第一堂信息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