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期家訊(1989年12月31日)

見證分享

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一位年長弟兄傳福音的經歷

1989
十二月

十二月
31

五十年前,我身患絕症,本該英年早逝,但有弟兄來向我傳福音,告訴我耶穌是神的兒子,就是真神。我欣然接受,喜極忘形,以後蒙神眷憐,現眉七十多歲的高齡,身體仍算強健。


善有善報 惡有惡報

當我一得救之後,心中火熱,隨即和弟兄們出外傳福音,時在四川成都,幾位肢體同心在街上公開佈道,我雖是新得救,全無口才知識,但就簡單向圍觀的四川人宣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不報,時辰未到,所以要快快信耶穌。」人群中竟然有多人舉手接受,可見福音是神的大能!


常常撒種 同學得褔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常向同學見證主,那時這位同學就是一位著名美學家──朱光潛的弟弟。他常懷疑自己患上肺病,生活沒有平安,但卻一直拒絕主。我並未因此灰心,每次見面仍舊勸他信主。到一天早上他竟著人送便條要我到他處為他禱告。原來他一夜難眠,又驚又怕,便投向耶穌。

我和他略略講論,他便信主。


不看自己 只管閉口

五零年代,我屬靈的光景陷入低潮,生活貧困,當時有位弟兄到處開特別聚會,我往見他,盼望得點幫助。誰知一見面他就把一位福音朋友交給我,叫我和他談道,隨即便離開。

我正值最失意、最低沉之際,哪有心情和負擔傳福音?但當時無法推卻,便勉強應付。對方是生意人,從袋中拿出記事簿提出問題,沒想到稍稍回答,他便立刻接受,更要同室各人一起跪下,要求禱告,真是出人意外!到禱告完畢,他便往樓下走去,手舞足蹈,高聲向下面一班商人大叫:「我得救了!我得救了!」而我在旁,惟有敬拜主的作為,可見不是剛強的人才能傳福音,有時最軟弱的時候,聖靈卻要使用我們。


流淚撒種 忍耐收割

還有一次是我的姪女得救。過去在桂林,在廣州,我都一再向她傳福音,但她每次來聚會都硬心不要主,當時她還是青年人。許多年之後,我們有機會重逢,她亦已嫁往南洋,想不到不但信了主,更熱心非常,在一些基督教團體中負起主要的責任,殷勤傳道,還救了不少靈魂呢!

所以弟兄姊妹,行善不可喪志,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把握時機 勇敢見證

不久之前我和另一位弟兄向一位臨終的病人傳道,病人是一位青年弟兄的父親,過去在廟堂裡工作,本來就不易信主。我簡短向他作自己得救的見證,並暗示人死後要有所歸宿,問他信不信主,他立刻欣然答應「信!」此時他的長子來下逐客令,我被聖靈充滿,伸手攔住他,同時帶病人一句一句禱告,結果清楚得救!

另一次受某聖徒之託,前往探訪一名醉漢,對方大罵自己的親人,我們惟有靜心恭聽,罵完了我說:「家人不體恤你,但主耶穌愛你,主體恤你…」再問他信不信主,他就畢恭畢敬地低頭端坐,鄭重接受救恩。

以上一切,不過說明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各位弟兄姊妹也必能有同樣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