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期家訊(2014年4月6日)

2014
四月

四月
6

 人生在世,需要作出許多不同的決定。決志信主,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我發現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

迷失自己

 信主前的我,是一個極度缺乏自信、時時感覺自卑的人。我常與人比較,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差,比別人醜,比別人笨,凡事都從負面角度思想。尤其在高中的四年裡,因要應付公開考試,學業成績帶給我沉重的壓力和更多負面的想法。那段日子,每天放學後就趕往自修室溫習,甚至不眠、不休、不吃飯,將所有時間和精神都用來溫習。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為甚麼要這樣辛苦?為甚麼把自己逼得這麼緊張?為甚麼要這麼瘋狂讀書?」過著這種非人生活,我十分痛苦,但為了獲取好成績,只好繼續埋首讀書。我渴慕用成績來證明自己、炫耀自己,從而得到別人的認同、欣賞和讚許。我非常介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常常為他人的目光而活,感覺就好像失去了自己。

開啟心竅

 公開試後,我如願升讀大專。一年級的時候,我仍舊頗著緊學業,直至學期完結,我突然覺得人生不應只有讀書,反而要令這三年的大專生活變得多姿多采。那一刻,靈光一閃,我開竅了,繼而踏出改變生活的第一步,就是報名往美國當交換生。

 在美國生活了四個月,我有許多機會擴闊社交圈子,與別人聊天交流。美國人的文化是熱情主動、充滿自信、欣賞並鼓勵別人,與他們相處,令我漸漸重拾自信心,變得開朗積極,敢於表達及認同自己。此外,我參加了一個由教會機構舉辦的活動,每週都有聚會,大家一同唱詩、遊戲、聊天、讀經、分享經文內容。雖然那時我還未信主,卻深深感受到基督徒的互相關顧和愛護,令我非常感動。如今回想起來,方知道這是主耶穌的美妙安排,讓我能夠認識這班美國的基督徒。

全新的我

 回港後,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覺得我改變了,認為我變得開朗、積極和有自信。二○一三年二月,妹妹邀請我參加大專佈道會。佈道會的主題是「煥然一生」,這題目觸動了我,因為我實在感覺到造物主正在改變我的生命。在佈道會中,我一邊聆聽基督徒的見證,一邊回憶過去兩年自己的轉變。我心裡對耶穌說:「主耶穌阿,你是否要來拯救我?你是否要來改變我的一生?你是否我的人生主宰?」

 我想到從前自卑的我,想到那些美國的基督徒,還有回港後親友對我的鼓勵,令我感到一切都是這位滿有大能的主所作的安排。當晚我決志了,向主禱告:「主,感謝你改變我的生命。現在我要向你表明:我願意追求你、跟隨你,一生作你的門徒。」

 決志之後,我的生命在主的帶領下,充滿了希望。我不再與別人比較,不再介意他們對我的評價,即使知道自己比別人遜色,也沒有耿耿於懷,因為我的人生不是向人交代,而是向主交代。我學曉以主作我的人生目標,要為主而活,為主而努力,凡事要為榮耀主而行。從此以後,無論是學習、做事或生活,我都有一個明確、正面的目標。

感謝主恩

 得救之後,我可以凡事禱告主,靠著他賜與的力量,跨越一切難關和迷失。當我感到傷心、無助、疑惑或擔憂的時候,主就透過聖經向我說話,叫我在危難中得享安息,將一切重擔全卸給他。感謝主對我的恩典,無論遇見甚麼事,我都不用憂慮,因為「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7)

 今天的我不再自卑,不再抱著消極的人生觀,因為我已得著主的生命,可以照著主的樣式,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我亦學會凡事感恩,因我深信主為我所安排所預備的,都是最好的。我所得的一切,都是主所賜的;倘若沒有主,我就一無所有。感謝主拯救了我,賜給我豐厚的恩典、最美的祝福,榮耀歸主!(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