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期家訊(2023年5月)

見證分享

軟弱變剛強

2023
五月

五月
12

感謝神帶領我報讀週四晚的聖經概覽課程,當中查讀了約書亞記,使我獲益良多,每一堂都有豐富的得著!

第一、二堂時,我正值屬靈低潮;家中發生的事,令我對神感到疑惑。當時心靈疲累,掙扎著來不來查經,神就藉著書卷開首安慰我:祂不但是託付者,也是堅固者!雖然我軟弱無力,但神以祂自己的同在來堅固我,我就能剛強起來!

神也提醒我要對祂有信心。那時我對神的疑惑和心結還未完全解除,但聖經說:「等到…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必然斷絕…」(書三13)我是否有這種信心,眼見前面水流急速,仍願意相信神的安排和帶領,把腳踏入水?神提醒我:「不是你的腳有多厲害,而是我在你前頭走。」感謝神,無論我靈命高或低,祂從沒有離開過、沒有改變過,一再堅固我,在前頭牽引著我。祂要改變我們,由軟弱變剛強,由人的幫手變為神的僕人(書一1,廿四29)!

此外,神提醒我要對罪零容忍,因罪在祂面前是不能隱藏的。我的性格稍為偏向完美主義,有時犯罪後感到羞愧,不敢見神,想把罪惡藏下,但神斬釘截鐵地把對付罪的方法陳明在我們面前(書七16-26):立即、不隱藏、放在神面前。願神光照我心裡的隱情,若有得罪神的地方,就不再隱藏,立刻對付。另一方面,即或人會有犯罪和失腳的時刻,神的智慧和能力比這一切都大,祂的能力在我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祂的奇妙作為越過我的失敗,所以要「舉目觀看」(書五13)這位奇妙的大能者,一直倚靠祂。

查讀分地的內容時(十三至十九章),神反問我是積極竭力地追求,還是與現實妥協而放棄?尤其在傳福音方面,我試過傳福音給身邊的人,但沒有甚麼果效,就很想妥協、放棄,心裡說:「罷了,他們不會信主。」查經的時候,感覺被神狠狠責備,祂說我和約瑟的子孫一樣(書十七14-18),都是貪生怕死,只想不勞而獲。求主幫助,使我能夠憑信支取祂的應許,願意竭力追求主,遵行祂的旨意。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的人生都能一直持定、仰望、努力追求這位豐富的主!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