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9期家訊(2017年11月12日)

2017
十一月

十一月
12

 我們對羔羊─主耶穌─認識有多少?看到「永遠的羔羊」、「羔羊的腳蹤」及「羔羊的婚筵」,你又會想到甚麼?這三個題目其實是中壯年裝備課程「羔羊的異象」三堂聚會的內容,課程已於十月廿六日結束,共有125位聖徒參加。

永遠的羔羊

 第一堂提到主的再來,大家雀躍萬分,盼望成為一班活著被提的人,不需要經過死亡和大災難。然而這班人有甚麼特點呢?啟示錄十四章告訴我們,這班人是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他們主觀地經歷主的名和父的名,未被世界沾染,並且「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啟十四4)

 主如何,跟隨祂的人也如何。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我們都要像羔羊那樣存心順服、卑微,經歷在祭壇上被殺的羔羊,在主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那日,我們就能經歷在寶座上被殺的羔羊,在主復活的形狀上與祂聯合,代表神掌權,直到永遠。

 答問環節,氣氛熱烈,弟兄姊妹愛慕主道,踴躍發問。願主得著我們都有羔羊的形像,跟隨羔羊的腳蹤,在這悖逆、自高的世代作相反的見證,好帶進羔羊的得勝。

羔羊的腳蹤

 得勝者的特點是: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祂。神的羔羊最終坐在寶座上,但是在地上祂的腳蹤又是如何,好叫我們跟隨呢?

 第二堂聚會,我們以圖片追蹤主耶穌在地上的腳蹤:從伯利恆的降生,經過拿撒勒的成長,加利利的作工,客西馬尼的受壓,最後在各各他的犧牲,這條羔羊的道路雖然痛苦,但是最終叫主得著榮耀。這提醒我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主走過的路,我們也要走。

 見證環節,有弟兄分享在溫哥華的事奉情形及心路歷程,叫我們得著激勵,要愛惜光陰,珍惜能夠為主奉獻的機會。

羔羊的婚筵

 基督是神的羔羊,祂來為要娶新婦(約三29),就是教會,末了就有羔羊的婚筵(啟十九7-9),就是千年國度。為著這個目標,主耶穌順服地走完羔羊的道路,父神便差遣聖靈來尋找、預備、成全這羔羊的新婦。亞伯拉罕打發老僕人為以撒娶妻(創廿四),就是這宇宙中最美麗愛情故事的預表:老僕人(聖靈)尋找、預備、成全利百加(教會),好作以撒(基督)的妻子。今天聖靈在教會的工作,正是預備她配作羔羊的新婦,同赴這宇宙中最喜樂的婚筵。

 聚會結束前,大家圍圈而坐,唱了三首倪柝聲弟兄的詩歌:《讓我愛而不受感戴》(370首)、《你若不壓橄欖成渣》(417首)、《你若取去我的心愛》(360首)。我們一面唱,一面交通十字架的經歷,深深感受到「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為要叫我們有分羔羊的婚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