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期家訊(2020年9月)

2020
九月

九月
12

今年主帶領教會查讀彼得前書,主題是「恩典旅程 先苦後榮」,正切合現今的情況。我們信主後,並非從此一帆風順,而是必須經過苦難,這是全備救恩的一部分,正如基督是先受苦難,後來得榮耀(彼前一11)。我們是神的兒女,與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羅八17)。

「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為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祂的腳蹤行。」(彼前二21)主給我們留下榜樣,是叫我們跟隨祂的腳蹤行。主說:「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太十24)主走過的道路,我們也要跟著走。

主的腳蹤是受苦的腳蹤,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即使受到不公平對待,被罵卻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神,成就神救贖的計劃。當我們在苦難中,也要像主一樣,不犯罪,不報復,交託神,彰顯主的性情,完成神在我們身上的託付。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