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5期家訊(2014年7月13日)

2014
七月

七月
13

 我信主三十多年,初期對主沒有太大渴慕,以致虛度了十多年光陰。眼見許多比我遲信主的弟兄姊妹,都比我更熱心愛主、服事主,令我體會到「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太十九30)我開始渴慕認識主,盡量參加教會的追求課程,與弟兄姊妹一同查考神的話。當我殷勤追求,就能認識神的心意,同時增加對神的信心。

 除了個人裝備真理,我也與屬靈同伴建立守望禱告。當初我倆是專一為下一代祈禱,皆因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但自己不懂得教養,需要求神幫助。後來神擴充我的度量,叫我不但為自己的需要禱告,也為弟兄姊妹及家人禱告。雖然有灰心、失望、軟弱的時候,我倆卻能彼此扶持,不停止禱告,經歷神的恩典和憐憫。

回應呼召

 二○○八年,有弟兄邀請我從世界的職場轉到生命樹教育中心,負責青少年事工。當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不可能!」首先,我覺得自己不懂得與青少年溝通,怎樣關顧他們呢?其次,這份工作的特點是「遲上班、遲下班」,換言之晚上不能與家人一起用飯、共敘天倫,所以我拒絕了。

 過了兩三個月,主差派另一位弟兄再次發出邀請,希望我重新考慮,為此我向神求問。我禱告神說:「如果你要使用我服事青少年,求你使我的家人一同阿們!」感謝神,最終丈夫和兒女都願意順服神,容我服事青少年。

 神特別賜給女兒一首詩歌,成為我的激勵:「只因你的大愛,我願獻身心力量,才幹金錢時間,願焚在祭壇上。我本偏行己路,卻被你愛征服,我因你願被帶到本不願到之地。」(附本201首「活祭」)

為主得人

 雖然環境已得印證,但當時我仍覺害怕,神就賜給我話語,堅固我的信心:「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書一3)「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太四19)因著神的呼召,我踏上服事之路。

 入職初期,許多事情都需要靠自己去摸索,一時間難以應付,好像沒有方向。惟有完全靠著神當初呼召我的話,才能一直堅持下去,叫我經歷神的大能,認識「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尤其看見許多青少年人信主得救,證明神的應許必然兌現。雖然有時會疲乏軟弱,但主的話是靈是生命,總是一次又一次叫我有力量繼續服事。

走主道路

 有一次,我軟弱到一個地步,很想離開服事崗位,返回世界職場。那時前僱主邀請我返回舊公司工作,提出的條件非常優厚,令我頗為心動。我不想憑自己作決定,於是求問神,但神一直沒有回覆。最後我說:「神阿!若你沒有回應,我就辭職了!」當晚神就向我說話:「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廿九29)我隨即蒙光照,不要只看眼前的好處;雖然有些隱藏的事是我看不見的,但我願憑信往前。

 神又送給我一首詩歌:「榮耀吸引我」(附本212首),因著神榮耀的吸引,我不再走回頭路。每一次當我軟弱退縮,想停下一切,就更覺得沒有方向和動力,但只要轉向主、禱告主,主就會向我說話,加我力量,使我剛強起來,繼續用信心走主的路。即使環境未變,但倚靠主的心加強了。

 隨著家人越來越忙碌,我與他們傾訴的時間越來越少。下班後回到家中,他們多數睡覺了,有時難免萌生孤單的感覺。然而,每日來到聚會所,看見一大班學生,心裡就十分喜樂,忘記所有憂愁及孤單。我對他們充滿負擔,好像他們的母親一樣,盼望神陶造他們的性格。

 眼見一批又一批青少年人在神的家中被興起,叫我大受感動,所以我多麼軟弱無力,仍堅持服事。如今神又給我機會來服事年長聖徒,能夠聽見他們的見證,看見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真叫我對神感謝讚美不已,榮耀歸神!(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