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期家訊(2013年3月10日)

2013
三月

三月
10

 平安不是無病無災,不是風平浪靜,而是在惡劣的環境下,仍能保持內心的寧靜與安穩。人生難免遇見驚濤駭浪,試問誰能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

失愛兒 悲痛欲絕

 我的丈夫是新界原居民,自小就搬出市區讀書和工作。由於是圍村人,有傳統的拜偶像習慣,所以在家裡擺設了神位。我倆退休後,才搬回新界居住,過著平淡悠閒的生活,平日搓麻將,上荼樓,滿以為就此過一生,安享晚年。當時的生活只可用「安逸」來形容,卻是無意義、無目標。

 我倆是遇到苦難才醒覺的。二○○八年,我倆的獨生子猝然離世,當時真是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因為他是一個非常孝順和顧家的人,做事有條理,完全不用兩老費心。兒子的離去,使我們痛心、惋惜、懊惱、無助…一生的倚靠和希望,驟然全失,好像甚麼都沒有了。我倆已年逾耳順,似乎再無力量繼續走人生餘下的道路。

苦難中 坐困愁城

 我們的願望不一定能如願以償,往往事與願違,因為太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握的!正如我倆夫婦原本有妥善的退休計劃,如今一切都成為泡影…

 當時有很多人來關心我倆,我知道要好好生活下去,不單是為自己,也為著身邊的親友,叫他們不用太擔憂。故此,我嘗試找出路,尋求輔導機構的幫助,也答應親友的邀請,相約飯聚、搓麻將、出門旅遊等等。然而,每當回到家裡,靜下來的時候,不安的感覺更加強烈。

信耶穌 喜樂平安

 我的弟弟和弟婦都是基督徒,弟弟正接受化療,仍特意從加拿大回來陪伴我倆,還住在我家。他們為我倆禱告,傳福音給我倆,還送給我們詩歌光碟和一本大字版聖經。每逢心情不好的時候,聽到悠揚悅耳的詩歌,內心頓覺平靜舒暢;隨心翻開聖經,讀到詩篇、箴言,有一些話正切合我的需要,例如:「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詩一一九76)成為我的安慰和幫助。讀到「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對人生就有更深的體會。

 ○九年八月,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下,我和丈夫應邀參加佈道會。在會場內,我倆被一張張喜樂的笑臉包圍,被動聽的詩歌吸引,被基督徒所講的見證和信息感動,深覺神的救恩何等奇妙,於是我倆一同站起來接受耶穌作救主!

 信主之後,我倆參加慕道班,照著課程查閱聖經、學習真理,並且閱讀一些屬靈書籍,漸漸得著平安和喜樂。此外,又拆除了家中的偶像,不再拜假神。最奇妙的是,經常失眠的丈夫竟然能夠安睡,這正是我們一直渴求的心靈平安!原來神沒有離棄我們,他要拯救我們脫離傷痛的困境。一○年七月,我和丈夫受浸歸入主的名下,成為神的兒女。

新生命 過新生活

 「雖然神沒有消除一切苦難,他卻能夠醫治所有相信他之人的心靈。」這是我的深切體會。在世上有苦難,但聖經說:「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八18)

 信了主耶穌,我倆的生活變得十分充實,不再搓麻將度日。我倆加入輔導機構做義工,以過來人的身分幫助那些失去至親的朋友,支持、鼓勵並傳福音給他們,希望他們早日蒙拯救,把重擔交託給神,領受他的恩惠、慈愛,像我倆一樣能夠勇敢地面對明天。感謝主,榮耀歸神!(貞)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腓四23)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帖後三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