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期家訊(2001年12月9日)

2001
十二月

十二月
9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廿八7)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詩三5)

 「…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約十一4)

 這幾節經文成為我入院前、住院期間及入手術室前的幫助。

 小時候下顎骨已經比正常人長,進食緩慢不便;近幾年情況漸趨嚴重,下顎骨隨著年齡而增長。後來有機會到伊利沙伯醫院接受牙科顧問醫生檢查,知道需要動手術。回到家中,將此事交託給主。我沒有埋怨神給我此病,因為我知道一切事情臨到我身上,都有神的美意,目的是要叫我得以成長。我因此感謝神,主給我勇氣接受此手術。

因信心安

 手術之前要先矯正牙齒,為時達一年半之久,所以後來連要動手術這件事也忘記了。日子一天天過去,動手術之期日近,但我沒有半點壓力,因為我有不住的禱告,而平安就因此而來。直到動手術那天,我靠著主並不懼怕,因為我知道一切都在他手裡。

 入院前夕,我跪下禱告,主賜給我無限的平安。手術當天,我由早上八時進手術室至下午二時才回到病房;手術很成功,不需輸血。手術後下唇完全麻木,但我沒有懼怕,因為我完全投靠父神。他的恩典何等浩大,翌日下唇已開始康復。

禱告的能力

 住了一星期醫院,出院後第二天就可以上學,康復之快,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知道別人做完此手術後一個月才能上學。我知道這不是醫生的功勞,乃是主的恩典。另一方面我也很感謝弟兄姊妹的代禱。「…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所以我們要不住的禱告,時時禱告,多方禱告。

 住院期間認識了一位病友,他身患遺傳性皮膚病,要經常住院及長期服藥。此病影響到骨骼和身體的正常生長,他很擔心,害怕會影響前途和學業,我便將福音傳給他,叫他嘗試禱告。我看見他用心聆聽,也肯和我一起禱告。感謝主,叫我在病中仍能傳揚福音帶人歸主,榮耀歸給神。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