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期家訊(2009年2月22日)

2009
二月

二月
22

 我是一名在職人士,在職短短兩年,已做了五份工作。神在我的職業生涯裡,不斷地陶造我,叫我更多經歷他。

 二○○八年九月,我開始了第四份工作,沒想到工作環境甚為惡劣;絕大部分同事都愛說污言穢語,且有抽煙習慣。我覺得這裡不該是我工作的地方,於是向神禱告,求他叫我脫離這個環境。不久全球爆發金融海嘯,公司的生意大受影響。十一月中,上司對我說由於生意欠佳,所以要裁掉我。她還對我說,由於我是基督徒,與其他同事格格不入,而我亦不打算改變自己去遷就他們…不論她說甚麼理由,我只有感恩,因為神聽了我的禱告,帶領我離開這個地方。唯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自己的積蓄是否足夠維持生計,直至找到新工作。

 十二月的一個上午,睡醒後我仍坐在床上,思潮起伏:我在工作中常為神作見證,聚會穩定,服事正常…為何如今賦閒在家?當時信心跌至歷史新低,神叫我想起經上的話:「…跟著約櫃去…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書三4) 雖然不知前路如何,但神必帶領我。

 晚上讀經的時候,神再對我說話:「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詩卅七25)感謝神,當我軟弱的時候,他就來安慰我、堅固我,使我重拾信心。之後在分區的年終感恩聚會中,神藉著詩歌再次安慰我:「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附本504首)我們的一切需要,天父都知道!

 在失業的日子,我曾向神禱告,盼望在○九年一月二日可以上班。○八年十二月卅一日,晨更時主對我說:「因為神要拯救錫安,建造猶大的城邑;他的民要在那裡居住,得以為業。」(詩六十九35)心裡感到極大的安慰,因為我知道神會給我一份工作。上午十一時,一位女士致電給我,約我下午面試。面試的過程很順利,內心也很平安;面試後,對方即時聘請我,還叫我在一月二日上班!回顧這段日子,除了感謝許多弟兄姊妹為我禱告,更要感謝這位賜安慰的神,他是我的力量和幫助,願頌讚、榮耀歸給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