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9期家訊(2016年4月17日)

2016
四月

四月
17

 一宗交通意外,奪去一位姊妹的至親。在悲痛欲絕之中,姊妹經歷了神所賜的各樣安慰。

無限震撼 無情打擊

 二○一五年六月七日,我的兒子、媳婦、親家奶奶,偕同媳婦的哥哥、嫂子和姪兒,三代同堂,一行六人前往泰國旅遊探親。上午十時,我收到訊息:「我們準備上機。」下午二時二十分,再收到訊息:「我們要離開曼谷機場,往家鄉進發。」到了晚上九時半,丈夫說:「他們還未報到。」我說:「長途車程又遠又累,大概忘記了!」

 凌晨—時許,女兒來電,說社交網站有尋人啟事。其後傳來一則消息:六月七日下午六時許,泰國華欣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港人一家六口,三死一危殆,幼童輕傷,一人無恙。有親屬問:「是否有親人到當地旅遊?」於是我們向入境處查問──神阿!真是他們!我的兒子、媳婦和親家奶奶,不幸罹難;媳婦的哥哥腦出血,肋骨折斷,插入肺部。驚聞噩耗,無限震撼,為何慘劇臨到我家?

俯伏呼求 神賜平安

 那一刻,心情掉落萬丈深淵,家人抱頭痛哭,真不敢相信這殘酷的事實,亦不知如何面對。我和丈夫俯伏在地呼求神:「神阿!你滿有憐憫和慈愛,求你施恩,拯救媳婦哥哥的靈魂體,他上有八十歲的老父,下有四歲的幼兒。求你用大能的手,拯救這身心受創傷的可憐人,讓他在世能認識你、事奉你。求主的大愛親自撫摸、安慰他妻子的心,讓她在危難、無助、徬徨中遇見你。」

 在漫漫長夜裡,我問神:「是否我做錯了甚麼,以致這大災難臨到我?一瞬間失去三位親屬,兒子和媳婦都離去,神阿!我真不明白,為何一個都不留給我?我真的不捨得──萬般捨不得,他們像一片雲霧,轉眼即逝。我知道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我願意順服,但我內心何等痛苦,何等捨不得!無論如何,我仍然要讚美你,感謝你給我上好的產業。雖然他們生命短暫,但已為我的人生添上色彩。父阿!我知道你與我們同在,你也知道我們的憂傷,我要尋求你的旨意。」

 天亮了,原本打算全家趕赴泰國,但我感到不舒服,不想到那傷心之地,只好由長子和女兒前往。這時候,小信、軟弱、無力的我,想起約伯一天內失去所有兒女,不禁哭泣在神面前,俯伏呼求:「父阿!我萬分惶恐,求你帶領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回港。」

保守大能 復活盼望

 早上,我通知教會請弟兄姊妺代禱,知道此事的親戚、朋友和同事,都一同禱告。第六天晚上,家人領了遺體,平安回來。三天後,媳婦的嫂嫂帶著兒子先回港,再返回泰國照顧丈夫。感謝主垂聽禱告,數天後,兩夫婦由六位專科醫生陪同,乘搭專機返港就醫。

 兒子和媳婦離世,由運送過程到舉行安息聚會,直至火化、撒灰等程序,都有弟兄們為我們勞心勞力。安息聚會中,有許多弟兄姊妹同來幫忙及扶持,整個聚會充滿神家的愛。當日也有許多親人、朋友和同事出席,聽見福音。願聖靈感動未信的朋友,早日悔改歸向主,得著永遠的生命。最感恩的是,在安息聚會前一天,媳婦的哥哥能夠出院,他和妻子一同赴會,見他們最後一面,並且有機會接觸福音。

 萬事萬物都有定時,時間一到便要告別。生命有終點,但沒有人知道何時到達終點,可能隨時就終結。惟有天上的父才知道,因為祂是創天造地的神,是生命的源頭,是掌管明天的主。「並且神已經叫主復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們復活。」(林前六14)對於信主的人,死亡不是最終的結局,因為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艱難日子 順服神旨

 在這艱難的日子中,我不斷俯伏哭泣。聖靈提醒我,要多讀聖經,多看屬靈書,多聽詩歌,讓我回到靈裡與神親近。神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祂陪伴我走過死蔭幽谷,祂的杖和祂的竿都安慰我,每天都有神應時的話語、勸勉和帶領。經過不斷的尋求,主提醒我:「能享受安息的人,就是在苦難中仍發出感謝,對神一切的安排,不問:『為甚麼?』而是說:『父阿,是的,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我的腦海不斷浮現兒子和媳婦的影子,撒但對我說:「他們三十歲出頭,三年內婚事、喪事都辦妥,真殘忍!真殘忍!」錐心之痛,令我窒息,惟有禱告求主給我平靜和安息,也求主扶持我,叫我不要跌倒,主便對我說:「你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信心之路。」

 撒但屢次試探我,又說:「他們善良、孝順,正值人生最燦爛之時,因陪伴大病初癒的母親而踏上死亡之旅。這是甚麼的人生呢?」忽然有柔聲對我說:「因為這事出於我。」(王上十二24)「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28)「造我的神在哪裡?祂使人夜間歌唱。」(伯卅五10)主又對說我:「你因失去至愛而在床上輾轉反側,徹夜失眠,豈不知道他們已經安息在我的懷裡?」這時候,我恍然大悟了。

 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掌管萬物的主,是何等真實。我對主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主阿!我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好叫你在我身上按照你自己的旨意,榮耀你的名。雖然我的傷口仍未止血,但我仍然跟從你,因你有永生之道,有復活的盼望。」

天家重聚 無比快樂

思潮起伏的時候,我會不停地哭泣。神對我說:「孩子,你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要學習放手,不再緊抓著過去的傷痛不放。現在有許多黑點,將來會變成音符,奏出悅耳的樂章。到那日在天上,你會看到一幅美麗的圖畫。」我說:「在漫長的歲月中,有甚麼比失去至愛更傷痛與失落?神阿!求你破碎我、陶造我、醫治我,使我重整生命,能作你合用的器皿。」每當回憶往事、心力交瘁,惟有藉禱告交託主,將重擔卸給祂,回到心靈福地。

有弟兄說:「只有當捨己之愛湧流的時候,人才能夠因著我們的愛,來到神的面前。」發生意外前兩分鐘,媳婦的姪兒原本與母親坐在七人車的第二排,但他要與姑姐和姑丈一起,所以換了位置,坐在尾排,不久就發生意外。在二人盡力保護下,姪兒只受輕傷。

人間有情,當地村民合力救出媳婦的嫂嫂,她是唯一沒有受傷的人,於是打電話求救。在危亂中,沒有信仰的嫂嫂呼求主耶穌拯救兒子,隨即聽見小童的哭聲。嫂嫂親身經歷耶穌的拯救,因此決志信主。今年三月,我的女兒和女婿一同受浸,兩個孫兒參加兒童聚會;我所有家人全都得救,感謝神!

 兒子和媳婦是一對活寶貝,他們性格開朗,滿有愛心,與人和睦;他們的好行為,叫人將榮耀歸給神。他們已完成使命,回到父神那裡,享受與祂永遠的同在。主已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如今我常常仰望主,存忍耐的心,等候將來在天家重聚的日子,那時是無比的歡喜快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