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期家訊(2008年8月24日)

2008
八月

八月
24

 暑假期間,教會為兒童及少年人預備了各項活動,包括聖經班、福音營、特會等,幫助他們認識聖經,投入教會生活,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求神得著教會下一代,都作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

兒童暑期聖經班

聆聽神的話

 每年的兒童暑期聖經班,我們都是要將神的話教導給兒童。我們深信兒童領受了神的話,就能有智慧,叫他們因信基督而得救(提後三15)。過去的四川大地震,奪去了許多年幼的生命,叫我們知道生命可以很短暫,所以要把握現在,忠心地教導兒童,叫他們得著神的話。今年聖經班的主題是「聆聽神的話」,藉著四天的課程,讓兒童認識神的話帶著恩惠、權能、智慧和應許,因而寶貴神的話,將之藏在心裡。蒙主祝福,出席聖經班的兒童超過700名,除了恆常參加聚會的兒童之外,各區均有新來的兒童。

 感謝神,無論是服事者或兒童,均十分投入聚會。服事方面,主為我們預備充足的人手,包括新加入服事的青少年人,他們均盡心服事,殷勤積極;當中有些是從前受人服事的兒童,現在長大了,就學習服事別人。另有在職聖徒請假來服事,全人擺上,感謝讚美主!兒童方面,大部分均穩定出席,也能吸受聚會的內容,喜愛唱詩和背經。有兒童參加了聖經班,意猶未盡,回家後主動要求母親講聖經故事給他們聽;又有兒童在聖經班完結之後,在家中常唱所學的詩歌;又有新來的兒童表示很喜歡聚會,願意繼續參加。求主記念每一個兒童,從小明白聖經,有得救的智慧,一生活在教會中。

少年暑期聖經班

散播主愛

 全教會十區少年聚會分為五組,分別在尖沙嘴、觀塘、銅鑼灣、沙田及元朗聚會所舉行少年暑期聖經班,合共400多位少年人參加。今年聖經班分為小學組及中學組,小學組的主要內容是藉著福音查經,叫少年人認識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救恩,使他們從小就被神的愛摸著,願意跟隨好牧人。中學組的主題是「愛的種子在角落」,乃是延續少年集合聚會的負擔,叫少年人都願意作愛的種子,關心角落裡的人。「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 (約十三15)主耶穌是我們的榜樣,他樂意與人親密接觸,謙卑地服事人,並且不顧自己的肉身需要而竭力傳福音,叫我們可以跟隨他的腳蹤行。

 因著主愛的激勵,少年人都樂意彼此關顧,與別區的弟兄姊妹融洽相處,甚至願意為他人洗腳,學習謙卑的功課。此外,少年人對主滿有渴慕,在小息、午膳及空閒時間裡,爭相跟服事兄姊背金句,將神的話藏在心裡;戶外活動的時候,仍不忘向街上的人傳福音,以及派發福音單張。在最後一堂聖經班,少年人都將自己交給神,願意更多被神的愛充滿,讓神改變,突破自己,關愛別人。盼望少年人回到校園,身上繼續帶著主的愛,使他們身處的每一個角落,都撒播著愛的種子。

少年福音營

主是好牧人

 今年少年福音營首次於元朗大棠渡假村舉行,共有 100位少年人及30位服事兄姊參加。福音營的主題經文是:「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11)說出主耶穌的身分是好牧人,他來尋找我們這些迷失的羊,並且為我們捨命,叫我們因此得救。感謝主,福音營裡100隻小羊全數清楚得救,沒有失迷的羊。

 少年福音營滿有神的帶領和祝福,服事兄姊的配搭非常甜美。為使少年人更明白聚會的內容,包括:世界的邪惡、自己的罪行、神的救恩和得救後的生活。這次營會採用了多元化的活動模式,加入了多個小組討論的環節。分組的時候,服事者各盡其職,彼此配合,將少年人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了解並跟進他們的個別問題,好讓他們清楚福音的內容,得著神美好的救恩。此外,今年我們推行了暑期讀經計劃,讓少年人趁著假期多讀聖經,從小就看重神的話。願神祝福少年人,保守他們常在神的愛中,並且在真理上有所追求及裝備,將來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高中福音營

歸向真神

 感謝神不單在少年福音營大施拯救,在接著的高中福音營裡,繼續呼召少年人歸向他,顯出福音的大能。回想七月初,報名參加福音營的學生還不到十人,服事的兄姊開始焦急,因為距離入營的日子不足兩週。然而,我們深信神既然預備了八十個入營名額,他也必為我們預備福音朋友,於是我們一起為福音營的人數同心禱告。感謝神垂聽禱告,一週後報名人數已經增至四十多人;入營前一天,人數更多達八十二人,神的祝福真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福音營的主要內容,是查讀挪亞進方舟的歷史,認識神對罪惡的審判及得救的途徑。在營會中,我們看見神的奇妙作為。縱然場地的安排未如理想,聚會地點時有變更,但少年人十分投入每一堂聚會,並且聽從指示,遵守規矩,作息有序。服事上雖然有漏洞,神卻為我們一一補上。在呼召的晚上,九成以上的福音朋友決志相信主,榮耀歸神!求主記念每一位決志者,保守他們一直活在教會中。

初中特會

蒙揀選 成聖潔

 今年約有150位少年人及30多位服事者參加初中特會。入營後的第一個下午,我們首先有一個禱告聚會,少年人都踴躍開聲禱告,求神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之後的幾堂信息聚會,每次均有十五分鐘的禱告時間,少年人懇切地求神向他們說話。感謝神垂聽禱告,少年人均得著神豐富的話語。

 初中特會的主題是「蒙揀選,成聖潔」,主題經文是:「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神在創世以先,已預定我們是蒙揀選的一班人,這不是我們有甚麼好,乃是神按自己的旨意選上我們,並要我們在人群中宣揚他。少年人在聚會中蒙了光照,除了感謝神的揀選,還立志脫離已往愛世界不愛神的生活,在言語上受約束,同時在神的話上裝備自己,參加暑期讀經計劃及成全追求,並且為主傳福音。求神親自成全每一位少年人,同過聖潔的生活。

高中特會

終身事奉神

 今年約有100位少年人及20多位服事兄姊參加高中特會。特會的主題是「終身事奉神」,共有五堂信息聚會:第一堂指出神救贖我們的目的,乃是要得著人作祭司,終身在神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事奉他;接著三堂聚會,題到事奉三方面的條件─分別為聖、裝備主話、建立性格;最後一堂說明神不要祭司單獨事奉他,乃要得著祭司團體的事奉。有兩天的下午,我們安排了個人親近神的時段,第一天讓少年人藉著閱讀屬靈文章,明白在繁忙生活中親近神的重要和要訣;第二天讓少年人安靜地默想經文,親自享受主話的豐富。

 感謝神垂聽教會和服事者的禱告,賜下聖靈的工作和祝福。每次聚會前十五分鐘的禱告時段,少年人一個接著一個起來呼求主,可見他們渴慕主的心。在特會中,少年人看見神竟然早在創世以前,就揀選我們這班罪人歸給他,作他聖潔君尊的祭司,這是何等的恩典和福氣!因此少年人都願意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以神的話裝備自己,並且建立合乎主用的性格,作神的祭司團,同來事奉,同被建造。在最後一天的聚會中,少年人都踴躍起來分享在特會中的得著,彼此激勵。求主堅固少年人的心志,得著他們都作終身事奉神的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