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期家訊(2004年6月20日)

2004
六月

六月
20

 全日制事奉培訓課程第二個學期結業禮,已於六月四日舉行。感謝神的帶領及訓練,六位學員在真理裝備、性格操練、事奉生活等方面均有長進。家訊將一連兩期刊登學員的分享及導師的訓勉,讓聖徒同被激勵,立志作貴重的器皿。

得著神供應

 感謝主讓我有機會參加培訓課程,因為無論在學或在職,均很難有如此機會與聖徒一同研讀聖經,裝備真理。我是服事少年的,但發表欠佳,講道學便給予我很好的機會去操練。最寶貴的是,當我交通完信息後,弟兄姊妹會有愛心的回應,讓我知道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或加強。分享時不單要解開神的話,還需要有例子,這樣才能將神的話帶到人的生活裡。我發現自己在這方面很缺乏,因此學習多留意身邊的人事物,多聽別人的見證,以充實自己。

 我在本學期更加努力,無論在時間運用上及工作效率上均有進步。然而,當我只顧埋頭苦幹,卻忽略了別人,同時亦為自己帶來很大壓力,以致經常愁眉苦臉。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向神禱告,神就向我說話:「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詩四十五7)因著神的話,我裡面便充滿了喜樂,不再愁煩。過去一年,神一直用他的話供應我,我願在以後的日子裡,更多經歷神。(冠)

更多親近神

 系統神學對我有很大幫助,這科目對真理的辨識極嚴謹,絕不馬虎,幫助我好好裝備真理。此外,逢週三我們有一小時的禱告時段,是我非常寶貴的。有時候我們會為著許多事情忙碌,但如果沒有禱告,我們甚麼都不能作。藉著每週一次的同心禱告,我越發看見禱告的重要。生活方面,常有肢體不斷供應食物給我們,顯出愛裡的關懷。同學之間也和諧相處、彼此幫助,例如當我十分忙碌時,便有肢體幫助我做家務,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扶持。我常覺得自己好像馬大,想要作多些事情;若看到別人不作事,就會不高興。然而主題醒我,還要像馬利亞一樣多停留在他腳前,我需要為此多有學習。

 當我禱告尋求是否參加第二年的課程時,神就為我開路,解決我的疑慮。神使我在各樣環境中一無所缺,這是家人也能見證的。雖然家人並非十分支持,但仍願意讓我 再讀一年,反正家中的經濟沒有問題,這實在是神的恩典。在未來一年,我仍要學習在大小事情上交託、倚靠神,並且要更多親近神。(思)

追求神自己

 已往讀書只為成績,但讀這課程的目標是得著神自己。因著動機正確,神就多向我顯現,以至在過去一年有很多得著。其中最深刻的一科是主工人的性格,我發現自己在這方面非常缺乏,因此要竭力追求,積極操練,俾能被主陶造,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我也越發看見與主的關係十分重要,若不夠渴慕、不夠愛主,所學的便很容易流於知識層面,沒有生命和供應,所以很需要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

 外展工作方面,藉著參加學校團契,我深深經歷禱告的重要;若沒有禱告,甚麼都不能作。透過所接觸的中學生,神擴闊了我的度量:主的禾場何等大,要收的莊稼何等多!我對福音的負擔因此加強了,看見現今的少年人實在非常需要福音。

 除了學習之外,神給我很大的恩典,就是我與家人的關係大為改善。已往我與家人的關係並不太好,經過這一年在神面停留和追求,神不斷改變和感動我,我就很自然能夠愛家人,主動與他們恢復溝通,學習捨己。在這一年裡,我很寶貴神給我的一句話:「…你們若尋求他(神),就必尋見…」(代下十五5)只要我們肯尋求,神就應許一定會尋見;我們若轉向他,他一定轉向我們。盼望在新學年裡,我能繼續尋求神的面,得著神自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