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0期家訊(2021年2月)

2021
二月

二月
13

財務服事流程圖:
弟兄姊妹,大家知道當我們將奉獻款項投進奉獻箱後,這些奉獻款是經過何等嚴謹的程序,才到達總執事室和有需要的聖徒手中嗎?原來參與奉獻箱服事的聖徒們不但有兩人共同數點奉獻款數量,更同時將每個面額的鈔票數量分別記載於專用的簿上,確保萬無一失,不會記錯賬。然後再將奉獻款妥善封好,由總執事室會計部仔細入賬,每年亦會交由核數師核對一切財務報表。此外,大家投在奉獻箱中的「聖徒顧念包」,在派送的程序上也十分嚴謹,當顧念包送達聖徒時,該聖徒也要在紙條上簽名作實,這才正式完成一個顧念包的轉交程序。

「聖徒顧念包」是甚麼?

是將奉獻款項放在信封內,並在信封面寫上收奉獻款的聖徒名字,由負責弟兄交到該位聖徒手上。這是在神家中互相顧念的好途徑之一喔~

服事們除了以極嚴謹的態度對待這個崗位外,也在其中經歷不少聖徒相愛的故事。感謝主的祝福,一直保守祂的教會和感動弟兄姊妹有金錢上的奉獻。在分區的財務服事上,看見弟兄姊妹不僅有日常奉獻,更看見了弟兄姊妹對個別聖徒的顧念和神家的重視,被教會彼此相愛的光景深深感動。在給予個別聖徒的顧念包中,有屬跨區肢體的、定期給予的,服事們學習到實在相愛不只在言語和舌頭上,還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神家的連結不被分區、環境限制,甚至疫情之下,弟兄姊妹對個別聖徒的顧念仍然不斷。服事們因弟兄姊妹對聖徒的關顧、看重而大得激勵!

在平日的聚會中也許不容易有時間了解弟兄姊妹的生活,服事們傳送顧念包成為了聯絡的憑藉,了解聖徒各方面的需要,為著對方一同禱告交託,讓神家中有更多更美的分享。一次,服事在傳送顧念包時,得悉對方剛好預備做手術需要一筆款項,讓服事不但能夠跟對方一同禱告,也讚歎神的供應總是應時的。

服事們寶貴的是見證到弟兄姊妹藉著金錢奉獻對教會的關顧。例如有聖徒雖然不是探望組成員,藉著給予探望組的奉獻,可以有分參與在探望服事中,供應受訪聖徒物質上的需要。

因疫情緣故實體聚會多番停止,但服事們沒有太多擔憂,相信神的供應總會夠用。而事實上疫情至今,奉獻收入也確實沒有減少。弟兄姊妹採用了網上轉賬等不同途徑奉獻,繼續在神家擺上自己的一份。

面對未知何時停止的「疫境」,教會中實在還有不少有需要的聖徒。願意我們每一個都學習留意家人的需要,讓教會經歷「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林後八15)。

服事上的點點滴滴

讀數字也不容易
不知道大家對於主日集合聚會的每季財務報告有何印象?原來每次朗讀一堆數字的背後,也是經過了負責聖徒充分的準備和練習,一方面言辭比日常用語更正式,另一方面不能隨便,讓弟兄姊妹感覺到教會的嚴謹、慎重。
同名同姓齊奉獻
大家有否聽聞教會中有同名的弟兄姊妹?這也許曾帶來了不少認錯人的逗趣場面,不過總執會計部在發放奉獻收據的時候,因為弟兄姊妹同名同姓,所以要特別小心,以免發錯收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