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7期家訊(2012年3月18日)

2012
三月

三月
18

 去年三月,神帶領我進入婚姻這個人生新階段,並與新婚丈夫一同經歷他豐盛的恩典,叫我倆感恩不已。

危難絕處 主恩常在

 婚禮前一週,弟兄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出現心絞痛。弟兄長期獨居,乏人照顧,一旦病發,很容易會猝死家中。感謝神!他病發時,我正好在他身旁,可以立即向主禱告,同得平安與安慰。

 翌日到醫院求診,沒想到醫生竟要他留院。原來醫生懷疑他心臟出現問題,加上他的家族患有冠心病,故要他留醫,接受詳細檢查。直至婚禮前一天,我倆仍未知道此病的嚴重程度,只好靠著藥物治療並申請出院。最後,我倆在平安、喜樂中完成婚禮。

 婚後,我們決定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同時靠著主的恩典,冷靜地面對可怕的事實─丈夫的三條冠狀動脈血管栓塞,須盡快接受開胸搭橋手術。神的恩典實在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當我們希望盡快得到醫治,準備以昂貴的費用入住私家醫院時,一間擁有先進設備的公立醫院,竟主動為我們安排做手術,而且比我們預期的時間早得多。這樣,在婚後約一百天,丈夫便經歷了這個需要全身麻醉的大手術。

一切需要 神早知道

 感謝神為我們有最好的安排,一切都在他的掌管之下。手術前,我們竟能順利賣出交通不方便,且長期被視為「負資產」的居住單位。買家說因為我倆是基督徒,所以願意買下,並且能追回九七年買入的高峰價,售價甚至比當時毗鄰有裝修的單位還要高。在神的帶領下,我們旋即在港鐵沿線租了一個單位,方便我們出入醫院覆診及上班,不久便收到院方通知,可以為弟兄動手術。

 手術前數天,又有一位中學校長來電,邀請我在二 ○一二年回校任教。他給予我一個常額教席,並且按我的年資計算薪酬。我本來在大專院校擔任兼職講師,因著「三三四學制」,取消了會考,收生隨時不足,不少同事皆「回流」中學尋找教席。

 我因丈夫的疾病,根本沒有時間求職及面試,但神早知我們的需要,為我預備了這份在居所附近的穩定工作。在丈夫入院動手術前一天,學校與我簽好了合約,這樣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安心陪伴丈夫經過這次大手術,以及在手術後專心照顧他。

恩手帶領 榮耀歸神

 回顧過去一年,神的恩典真是無窮無盡!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他奇妙的保守和安排!神配合我倆成為夫婦,定有他的美意,這不能用頭腦去分析。我倆只管順服神,讓他介入我們的人生,這樣婚姻才穩妥,充滿神的同在和祝福。

 丈夫做手術前後,我倆收到很多慰問,包括短訊、電郵和電話,亦有肢體親自來訪,勉勵扶持。動手術期間,更有肢體和我在電話中禱告。感謝教會及弟兄姊妹的關懷、鼓勵與扶持,願榮耀歸給神,他有豐厚的恩典。(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