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期家訊(2012年10月21日)

2012
十月

十月
21

 三年的大專生活,我學習了信心的揀選。要過無悔的大專年日,必須懂得揀選,這是每一個學期都要面對的問題。揀選需要信心,凡事讓神居首位。

身心俱疲

 我能升讀大專,修讀心儀學科,是神的恩典和預備,因此立志奉獻大專生活,竭力追求。另一方面,我頗憧憬大專的生活,希望這三年過得多姿多采。踏進校園,即面對許多揀選,很多人慫恿我參與各樣活動。當時我沒有清晰的目標,只覺得每一項活動都值得嘗試,希望在全新的環境裡找到自己的定位,肯定自己的價值,不會落後於人。故此,我為自己揀選了很多活動,行事曆總是填滿的。

 為著充實自己的履歷,我擔任了學會幹事,誰知內裡的人事關係極度複雜,令我的心情大受影響。學業方面,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我拚命讀書,放學後或一有空堂,就去圖書館溫習。此外,為了令生活更獨立,我努力做兼職,每週花十多小時替人補習,賺取金錢。

 雖然我揀選了很多東西,但一點也不快樂。每天為各樣事物疲於奔命,學業成績又未如理想,導致身體疲累、心情沮喪,難以騰出時間追求主。

全然奉獻

 轉機出現於一年級下學期,神藉著大專佈道會來挽回我。佈道會的主題是「驚喜價值」,神讓我看見是他定我的價值,而不是外面的東西。神的愛再來感動我,叫我重新投入聚會。

 二年級的時候,大專服事兄姊邀請我在分組裡負多些責任。起初我感到很害怕,既擔心不能兼顧學業,又怕自己未夠度量去關顧其他人,神就藉瑪拉基書三章10節向我說話:「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神的話題醒我,不是有剩餘的時間才奉獻,而是首先揀選神、奉獻給神。當我們先為著神,神就應許傾倒祝福。

 暑假期間,我有一個心願,想報讀青年培訓課程,好好裝備自己。當時有很大的掙扎,尤其看見同學已經準備做第二甚至第三份的實習工作,不禁擔心自己落後於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一天晚上,我流淚禱告,再一次奉獻自己,沒想到翌日有教授來電,叫我做研究助理。這次經歷令我認識不要為自己多多籌算,乃是將神放在首位,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我們。感謝神,那年的暑假是我最難忘的,不但與弟兄姊妹多有交通,籌備大專迎新營時,更可與不同肢體配搭服事。

以神為先

 到了三年級的畢業年,我面對另一揀選─是否參與大專佈道會的籌備工作。我一方面覺得自己未能勝任,另一方面想花更多時間求職。感謝神再次讓我看見:服事不是先看自己有幾多可以給神使用,乃是既蒙神揀選,就當奉獻。整個佈道會籌備了幾個月,十分吃力,神卻藉此擴充我的度量,與兄姊一同配搭服事。雖然少了時間找工作,但萬事都有神的安排;佈道會完結後,我就收到面試通知。

 這三年的大專生活,滿有神的同在。我實在見證神的祝福和預備,當我為神花更多時間,成績不跌反升。這正如經上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九10)感謝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