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期家訊(2000年1月16日)

2000
一月

一月
16

  前些日子與弟兄姊妹查讀猶大書,最近又於讀經營查讀提摩太後書,我都有一點領受。我發覺這兩卷書無論在寫作日期、背景和內容上都有相似之處;兩卷書都是寫於主後60年後期,同是描述末世教會荒涼的情形。在提後有三個重點:

不朽壞的生命

一.是關乎神那不朽壞的生命。教會身處普遍墮落荒涼的光景中,何等需要神的生命來供應。而神的僕人只有靠著這生命才能在荒涼的環境中忠心盡職,主的見證才可以不斷地延續下去。

持守真道

二.在荒涼的日子持守真道的重要。保羅囑咐提摩太要守住所傳給他的純正話語的規模、要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要看重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要辛勤的傳道,就連保羅自己也見證一生是守住所信的道。猶大書也說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的爭辯,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當四圍充滿著虛假和背道,守著神的道和忠心傳講真道是我們蒙保守的祕訣,又是神給我們的託付。

神的憐憫

三.是關乎神憐憫的保守。兩卷書都著重地提到神的憐憫,因為末世有太多事—罪惡、世界、假教訓、為道受逼迫—會叫人灰心退後甚至跌倒。沒有人能保證自己可以走到路終,只有神的憐憫能保守我們。我們唯一的態度就是仰望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求主藉著這兩卷書題醒我、激勵我持定永生和真道。以他的生命和話語來服事他的教會,同時投靠他的憐憫。

回顧主恩 努力面前

  這幾天我亦在主面前回顧過去一年,有五方面值得感恩的:1.追求方面。主讓我在他的話上能專心裝備,叫我對屬靈的認識開闊了許多;2.生活方面。主幫助我在晨更之外建立了禱告的生活,使我有更多時間停留在他面前,為自己和服事的需要支取恩典。我也更多學習抓緊時間,不浪費主所賜的光陰;3.事奉方面。主亦加強了我事奉的心志,他一面叫我越來越看見教會的需要,另一面也使我渴慕成為傳遞祝福的器皿,把他的恩典供應出去;4.福音方面。主成全了我去年年初的心願,叫我對福音更有負擔,過去一年我分別在聚會所、公園、街上甚至家中,對中學生、老人家、露宿者甚至母親傳主的福音,而且亦結了果子;5.性格方面。藉著與弟兄姊妹同住,尤其是與女朋友相處,主讓我認識自己的不是:自我、驕傲、主觀、易怒、壓抑、執著、不懂得體諒人等,同時也讓我學習如何跟人相處。為著以上幾方面的恩惠,真是衷心的感謝主!

  另外,我亦看到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正如主藉著剛過去的特會光照了我,我覺得我的心仍沒有完全歸向他。在平日生活中,我的心常常離開神,就是在讀經或聚會時亦如此;而且過去一年我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查讀神的話,卻是偏重於知識上的裝備,我的心還不夠愛他,我仍有許多保留,奉獻的心志也不夠絕對,我為此常有歎息。歷世歷代主曾得著許多古聖們,因愛主傾倒一切,毫無保留。我求主在新的一年更多向我啟示他的寶貴,用他的愛深深的激勵我,使我不再為自己,更絕對且忠誠的為著他。這是我今年的心願,願主成全!(新)

導師勉勵的話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讓我們保守自己的心,操練更多歸向他、想念他、愛慕他、追求他,好讓他保守我們常活在他的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