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期家訊(2012年9月23日)

2012
九月

九月
23

 九月八日(週六)下午,教會在尖沙嘴聚會所舉行一年一度的少年讀書講座。講座的主題是「讀書馬拉松」,因為對少年人而言,讀書猶如一場馬拉松賽事,要有清晰的目標和持續的訓練。

靠主讀書

 聚會以詩歌敬拜開始,全體向主發出讚美之聲,也向主獻上一生,被主所用。之後匯報了暑期進行的「讀書情況調查問卷」結果,少年人普遍認為讀書的大敵是不能專心,而半數認同生命樹自修室是讀書的好地方。少年人期待是次聚會有真人見證,分享讀書心得,故此緊接著的環節,是四位大專聖徒分享在中學階段的學習經歷。

 四位見證人皆蒙主賜恩:第一位在初中階段,被編入讀書氣氛散漫的班別,因而提不起勁學習;直至有天想起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才立定心志,靠著主發憤讀書,結果成績從全班最差升至全級第一。第二位信主前十分著緊學業,信主後常常參加聚會,讀書時間似乎少了,內心卻得享平安。第三位在高中時對某科目不感興趣,曾想過放棄,主卻幫助他從沒有興趣的科目裡找出趣味,最後成為尖子考入大學。第四位在初中時成績穩步上揚,到了高中卻被調至一間全無讀書氣氛的學校,期間深深地經歷主,認定目標,最終靠著主升讀大學。

向著標竿

 信息時段,有弟兄勸勉少年人在學習的路上,必須設立標竿─不論是短期的或長遠的,因為清晰的目標是成功的第一步。為著達到標竿,生活自然有節制、不放蕩,而節制正是聖靈所結的果子之一(加五22-23)。最重要的是與主相交,每天讀經、禱告,並且不停止聚會,這些都能幫助人活過有節制的生活。

 聚會尾聲是「與神立約」的環節,凡立志在神面前讀書的少年人,都站起來與神立約。每位立志者均獲派一塊馬拉松選手布,以作鼓勵。生命樹中心的工作人員,也在新學年勉勵少年人踴躍使用自修室,建立專心讀書的習慣。求主記念每位少年人的立志,賜予他們長久忠誠,為榮耀神而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