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期家訊(2000年2月13日)

2000
二月

二月
13

春風和煦 真光普照

  今年的新春佈道大會是在溫暖的氣候、和煦的陽光中開始的。早前陰霾密佈、春寒料峭,初二、初三則天氣回暖。神為教會預備了最好的天氣,預告福音給人溫暖與光明。感謝神!

  下午二時半開始,弟兄姊妹已帶著福音朋友魚貫入場。偌大的文化中心音樂廳內,無論是地下、閣樓,都坐滿了弟兄姊妹和被邀而來的親友。神垂聽了教會的禱告,福音的門為教會而開。

歌聲琴韻 繞樑三日

  甫入會場,便可聽到優美的詩歌,「在我心中歡奏一音樂」、「他是獨一真神」、「耶和華是愛」、「只要信他」(初二);「他救了我」、「今有一泉」(初三)率先唱出了福音的

內容:

耶穌!耶穌!耶穌!

最甜美之名…

耶和華是愛,

在困苦中他保守引牽…

只要信他!只要信他!

現在要信他!

他救了我,

從罪中釋放我…

今有一泉,血流盈滿,

流自耶穌肋邊…

  詩歌組的弟兄姊妹久經訓練,合作無間,歌聲悅耳,響遏行雲;而當其他弟兄姊妹及福音朋友加入和唱時,也一樣和諧動聽,實在為佈道會作了美好的開端;預備人心,叫人能打開心門接受救主。

永活的神 永恆盼望

  初二佈道會的題目是「永活的神」。弟兄講到人總愛抓奪,抓奪名利財富,以為擁有這一切,人生就能得到滿足;豈料一切原來都是假的、空的。又說人生最寶貴的東西不外性命、健康、親情,但到頭來卻一件一件離去,最終是一無所有。但聖經卻啟示一位永活的神,一位「曾經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的神」,惟有這位神,能給人永恆的盼望。很多心靈困乏,生活痛苦的人,因遇見這位永活的神,重新有了盼望;許多家「破」心「碎」的人,因信主而真正的「轉運」了。最後,弟兄呼召人打開心門,接受聖靈的引導,相信耶穌,領受他的救恩。

  在詩歌「只要信他」和呼召聲中,不少福音朋友在弟兄姊妹的陪同下,紛紛走到台上,禱告接受耶穌作救主。據統計,第一場佈道有100人決志歸主。感謝主!

永存的愛 溫暖人心

  初三佈道會的主題是「永存的愛」。弟兄引用創世記三章9節和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說明神的愛從沒有離開過人。由始祖犯罪開始,神便向人發出呼籲:「你在哪裡?」耶穌來到地上,更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人失去了神,就是失喪的人,活在世上漫無目的,有如迷羊,軟弱無力。環顧世人,千萬愁緒,成年人有成年人的苦惱,青年人有青年人的失落,苦無出路。惟有當人認識自己的失喪,回轉歸向又真又活的神,生命才有了真正的意義。最後弟兄呼召各人預備,讓神愛的生命進入他們生命之中。

  和初二的佈道會一樣,呼召的時候不少福音朋友來到台上,願意公開表示接受耶穌基督作他們的救主。

  初三聚會共有75人決志歸主,願一切的榮耀全歸於神。

  決志者上台後,證道的弟兄帶領他們作決志的禱告—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領受救恩。弟兄接著勸勉初信者回去後,藉著祈禱、讀經與神親近,並鼓勵他們與聖徒相交,過教會生活。隨後負責陪談的弟兄姊妹送上決志包一份,並與他們一同禱告,堅固初信者的信心。

同心合意 興旺福音

  舊約的七七節是以色列民慶祝豐收的節期;而每年的春節亦可說是神給教會特別的節期—收取成熟的莊稼,為教會增添福音的果子。

  在整個福音行動中,我們看見了弟兄姊妹的同心努力:派單張、不住的禱告、廣邀親友赴會;而在佈道會期間,也看見了彼此同心的配搭,如:場外佈道、守望禱告、詩歌獻唱、講台信息、司琴、招待、陪談、兒童看管(每場佈道會看管兒童均超過100人)、音響、翻譯(英語、國語、手語)、總務等等。

  許多弟兄姊妹擺上了金錢、時間、精力;深信這一切在神面前都是馨香的祭物,為神所悅納。教會理應如此的事奉神,遵行他的吩咐,體貼他的心意。

未完之工 繼續努力

  兩場佈道會已經圓滿完成,但初九還有一場,「永守的約」還需要我們一同宣講;另外,初信弟兄姊妹的栽培牧養工作還要教會全體聖徒一起承擔,因為主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太廿八20)惟願所有信主的人,都得著妥善的牧養,使他們都能愛主、跟從主,成為主真正的門徒。

小結

兩場佈道會赴會和決志人數:

日期赴會決志

初二1750100

初三161075

佈道會蒙恩點滴

● 陳姊妹數年前屢次邀請一朋友赴佈道會,朋友每次都推辭。佈道會前數天,朋友突來電詢問今年佈道會日期,初三帶妻兒赴會,妻子上台決志信主。

● 剛於一月受浸的李姊妹竭力邀請朋友赴會,且為她切切禱告,沒想到自己的丈夫也肯赴會,但聲明不可勉強他信主。姊妹只好在會中默默無聲專心仰望神,丈夫竟上台表示信主。

● 年長姊妹十數年來一直為大兒子一家禱告,今年兒媳一同接受救恩。姊妹在場外看管小孫子,又邀請二位內地遊客入場聽福音。

● 賴女士十年前曾在新蒲崗聽福音,近來家有難處,詢問一位姊妹今年新春有沒有佈道會。姊妹把這事放在心上,到初三該女士連丈夫也帶來聽福音。到呼召時,講員請信徒問旁邊親友是否要接受主,她稍為點頭,講員又請信徒邀請親友上台決志,賴女士堅定回應,立刻走到台上。姊妹好像作夢的人,希奇神的作為。

● 一姊妹之弟弟答應赴會,初二卻病倒了。弟弟的女朋友說願意代替他參加佈道會,結果上台接受主。

● 劉弟兄帶了二位國內之同事聽福音,呼召時前排弟兄轉過身來勸他們信主,他略為猶豫地問:「我第一次聽福音也可以接受嗎?」弟兄答你心中受感動就可以。問弟兄可否陪他上台,弟兄立即陪他到台上接受主。另一同事見他上台,也隨即上台表示信主。

● 呼召時一青年弟兄努力勸父親信主,老父親被聖靈感動得脹紅了臉,但就是礙於面子,不肯走到台前。這時附近一位弟兄上前助他一把,老父親立刻走到台上。真顯出神使用教會配搭,蒙神祝福。

● 佈道會前,各分區禱告聚會中聖徒分組為數百位親友題名代禱,彼此為親友的靈魂守望。主必快快為我們伸冤(路十八8)。

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一二六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