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期家訊(2021年7月)

2021
七月

七月
10

約翰福音十四至十六章,是主耶穌離世前對門徒的長篇講論,其中提到一個劃時代的真理—聖靈的降臨,與今年的信息主題「人人為神家,齊齊進天國」有密切關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太廿五1、4)。油預表聖靈,所以我們要認識聖靈、經歷聖靈,被聖靈充滿,好預備進天國。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祂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你們卻認識祂,因祂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十四16-17)「保惠師」一詞內容十分豐富,包含保護、施恩、教訓、安慰、幫助、支持、鼓勵等意思。主在地上的時候,就是這樣作門徒的保惠師,但因著肉身限制,只能與門徒同在三年半。主復活升天後,聖靈就來,永遠與門徒同在;這裡面的同在比外面的同在更寶貴,不受任何限制。

我們信主後便得著聖靈,祂要指教我們,並叫我們想起主的話(約十四26)。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接受聖靈的指教,經歷聖靈的工作,好叫我們豐豐富富的進入神的國。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