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期家訊(2018年5月)

2018
五月

五月
13

 今年三月我們傳講神永恆的心意—讓祂得著居所,並以此成為我們的使命。剛過去的四月我們則傳講要認識會幕,奉獻作神祭司。

 昔日神拯救以色列人,給與他們每人祭司的身分,新約亦然,我們是神君尊的祭司(彼二9),蒙召聚集出來作祂教會。舊約中,祭司常前往會幕獻祭,以色列民也為建造會幕奉獻禮物,這並非因為神缺乏甚麼,而是讓我們學習把祂所賜與的,甘心樂意奉獻給祂。

 會幕分為三層—最外邊有外院子,中間是聖所,最裡面是至聖所,與聖所之間有幔子相隔。會幕共有六件聖物,在外院子有銅祭壇、洗濯盆,在聖所有金燈台、陳設餅的桌子、金香壇,在至聖所有約櫃。其預表和意義如下:

1. 銅祭壇

象徵基督為我們獻贖罪祭,使我們得救,能以獻燔祭事奉神。

2. 洗濯盆

藉基督的話(水)洗淨我們的行為,好進入聖所事奉神。

3. 金燈台

基督被神所擊打,成為人生命的光,並藉聖靈(油)光照我們。

4. 陳設餅的桌子

基督是生命的糧(麥子經許多的打磨),作聖徒的供應。

5. 金香壇

屬天大祭司基督為我們祈求,我們也藉禱告(燒香)進到至聖所。

6. 約櫃

約櫃上的施恩座預表基督作了一次而永遠的贖罪祭,使我們能坦然進到寶座面前;約櫃則表明了基督的同在,當中十誡表明神的心意和性情。

 所以會幕的一切都是指向基督,今天我們要往前要進深的經歷基督和親近神,並把人引到神面前(西一28)。

 出到帳幕外,我們也是神團體的祭司,別忘記自己的身分。世人追求更好的職位和地位,我們卻是神特特揀選的祭司,何等尊貴!我們要把自己奉獻給神,以事奉神為人生的焦點。我們讀書、工作和生活,都是為事奉神,學習殷勤和忠心。在教會,我們也要以禱告和讚美事奉祂。只要我們願意擺上,神必顯明我們的事奉方向和恩賜,各人彼此服事。但願我們人人一生事奉祂,建造祂的教會,將來同得祂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