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8期家訊(2020年12月)

教會史話

試煉與更新

(1986-1991;1991至今)

2020
十二月

十二月
12

八十年代中,香港教會經常送人到李常受弟兄在台北的工作組織受訓,但部分受訓者返港後,卻肆意抨擊教會長老,另外也有人從中企圖分化香港教會長老同工的配搭,使教會陷於憂患和極大試煉中。

香港教會察覺李常受旗下工作組織的言論性質違背聖經教訓、行動也偏離正路,涉及製造個人崇拜、排斥異己等等,造成眾教會的分裂,使聖徒灰心、跌倒,基督與教會的榮耀見證受損。

香港教會全體長老同工為此事流淚禱告、忍耐、等候,但有關情況卻變本加厲,於是在一九九一年六月四日發出「香港教會全體長老同工就當今工作局面的一些聲明」,說明香港教會與李常受及其工作組織斷絕一切關係的原因,同時說明願與各地教會保持交通,因同屬基督的身體。

香港教會從一九八六年一月一日開始,帶領全體聖徒一同讀主的話,編定進度表,每日讀一章新約、一章舊約,順序而讀,以主的話為生活準則。在經歷上述分裂事件後,反思過去聖徒的屬靈生活過分依賴聚會,依賴屬靈書報,卻忽略了個人讀經及與主相交,教會在九一年開始再加強讀經的帶領,幫助弟兄姊妹回到神純淨的話上,以聖經為唯一的權威,必須勤加研讀,並按著正義分解神的話,更新教會的光景—在教會中恢復基督元首的地位,尊重聖靈的權柄,持守神的話,無論是栽培、教導、訓練等,都是為了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教會史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