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7期家訊(2018年5月)

2018
五月

五月
13

 觀塘雖是個舊區,但其社區面貌正塗上新妝,各方面的重建和活化計劃正陸續展開;教會在此區仰望神的帶領和引導,展現一番新景象。

 觀塘區聚會所位於康寧道晨光大廈,已使用四十年。一九七八年開始使用六樓三個單位聚會;一九九四年一月,秀茂坪區與觀塘區合併聚會;一九九五年買下六樓另一單位,全層都成了聚會所。現時觀塘聚會所已擴展為整整三層,每層約二千平方呎,很是感恩。

肢體相交 彼此相愛

 目前主日擘餅聚會人數最多有三百人,中壯年為主,年長也不少。除了各種聚會外,觀塘區有八個肢體相交小組,包括逢週六早上有讚美操小組,其餘小組則每月聚會一次,沒有特定內容,旨在彼此建立關係。

 提到聖徒關係,有兩件事值得一提。其一是有十多人的兒童服事,每週先參加第一堂聚會,後擺上服事,服事後還留下交通;除了安排事務外,亦有相交。彼此建立了很好的關係,否則不可能長久維持。

 另一個是已成立超過十年的探望組,目前成員約有八人,主要是探望健康欠佳、久未聚會的聖徒,也有到醫院看望未信的親友。這項服事既能激勵和扶持被探望的聖徒,為他們加油;同時,服事者的殷勤、鍥而不捨的關心,亦實化了聖徒相愛總在行為和誠實上的聖經教導。

社區重建 福音開展

 多年來,觀塘區在開展和栽培上,經歷各種挑戰。

 在福音開展上,因為過去十年人口老化及新家庭遷走,福音開展並不容易。不過,這情況因為社區重建、工廈轉型等計劃如火如荼展開,有望轉變;預期未來將有新寫字樓遷入、新屋苑落成,禾場很大,給教會帶來開展新機會。

 神開了路,也需人的配合。二○一○年開始,觀塘區主日擘餅和信息聚會均增至兩堂。今年三月起,主日少年初班聚會時間,調到和兒童聚會、慕道班劃一,既幫助兒童順利過渡到少初,也方便慕道朋友帶來的無論是兒童還是少年,都可以得到照顧,亦即「一站式服務」,讓學員安心聚會。

代禱重點 人人事奉

 在服事人手栽培上,觀塘區向其他區輸出不少人才,例如沙田和將軍澳區。主有祝福,舊去新來,造就新梯隊起來服事,只是仍然不足夠。如何接棒是本區需要面對的問題。

因此,觀塘區有兩大方面需要大家代禱。

 一是求神興起更多有事奉心志的人,讓初信及年青的能承擔更多,包括在聚會中發揮功用,以及呼召人起來加入服事行列。

 二是擘餅聚會讚美更為加強,投入程度進一步提升。信主年日較淺的要學習開聲讚美,初信的人能投入,好叫神在每一個蒙恩得救的人口中都得著讚美!

長老向執事發「告票」

 神家事務,無論大小,長執弟兄都記掛心上。觀塘區執事弟兄們偶而會因聚會所雜物較多,或是牆紙破損等「家頭細務」,收到長老的手機短訊,提醒他們要處理;若過了一段時間仍未見改善,長老又會再發來溫馨提示,執事們笑說這是「告票」。好管家,事事關心啊!

「煮」有恩典 愛筵馳名

 觀塘區每個主日愛筵提供大約一百八十份飯餐,由膳食服事一手包辦;聚會一完,兩餸一靚湯即時滾熱奉上,三十多年來沒有停歇。只此一家,別無分號。三十人輪流服事,是最龐大的服事團隊,每次由四至五人負責;週六買菜、準備,主日大清早開始烹調。應付近二百人的膳食實在不是小事,分秒必爭,膳後又有約三十名少年和青年分組負責清潔,到底如何能長年妥當地完成如此繁瑣的任務?惟靠奇妙的策士!這是神蹟,要感恩。而大家看重的不是吃得好不好,而是裡面有愛的味道,有服事們的忠心勞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