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期家訊(2021年6月)

主日信息

見證的延續

2021
六月

六月
9

見證須延續

這次我們藉保羅對提摩太的遺訓,一起看教會見證的延續。提摩太後書是保羅最後的書信,他在書中向他的接班人提摩太說出遺訓(一1-5)。保羅一生為主作了美好的見證(四7-8),他盼望提摩太能接續他的見證,並吩咐提摩太要繼續交託給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二2),使見證代代相傳。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祂從死裡復活,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二8)傳承的內容就是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福音見證,這也是今天教會團體的見證。


為傳承禱告

因著政局和疫情,今天香港的處境十分困難。同樣第一世紀保羅離世時,多處教會正走下坡,包括起初興盛的以弗所教會,保羅卻提醒我們要記念耶穌基督(二8)—祂是掌管一切、從死裡復活的主。當我們經歷主復活的生命,我們的生命和事奉便會截然不同。這一切都是神所作的,故此我們要為新一代禱告:

一、父母為子女禱告:不只為子女的成長和栽培禱告,更要為他們的靈命成長禱告。

二、為全教會少年、大專和職青聖徒禱告。現今香港青年人遇到的困難特別大,求神得著這世代的年輕人,特別記念接下來教會的暑期活動。

(主日信息詳細版可於教會網頁「資源庫」中的「主日信息集」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