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期家訊(1988年2月7日)

見證分享

見證分享

1988
二月

二月
7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瞬間又是一年。就是這樣「又是一年」的在世上歷盡寒暑歲易春秋的度過了幾十年。每屆新年期間,人們都歡歡喜喜地祝賀新年,大家見面都是恭喜發財。然而對我來說,卻有撲朔迷離之感。

  回憶既往,剛剛走出校門,真所謂少年得志。

  常與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紙醉金迷、花天酒地。但歲月把我帶到另一個境界之時,又悲從中來,瞻前顧後,只是滿目悽涼。送走了自己青年的時光,又在迷惘的思緒裡拖去了中年。

  我這為父者,為了兒子的學業所受的心理壓力,直到前年(一九八六年)暑期才告解下。這不肯努力向學的兒子居然大學畢了業,而成績也足堪告慰。這對我來說,是奧祕。奧祕解開,原來是信了主!主對他如何保守,如何賜恩,我這裡從略。只是他每一封來信,不斷地力促他的父母也應信主,成為基督徒,並縷述主的恩賜,如何稀奇,如何偉大。

  我必須坦白,我一向無神論的觀點開始動搖了。去年舊曆年底,下班時途經尖沙咀碼頭,偶然地遇到一位聖徒,從她手中接過了一張「生命泉」。以往也會遇到路上有人派發一些福音單張,我都帶著輕蔑的態度,匆匆避開,不用說伸手接過了。而這次卻非常奇妙,回家途中,即急不及待地一口氣把「生命泉」全部閱畢。回到家裡隨手放在報紙堆中,而心潮卻起伏不定。不期然地,內子也從報紙堆中發現了它。一切都似潮推浪湧,她竟然如發現至寶般的嚷著;「啊!這不是基督教會嗎?看哪!有電話,有地址。」

  記得很清楚,首次聚會,當日正是年初四,我們按時雙雙步入了會所。內子在聆聽時,全神貫注,呼召時她立刻站起來,毫無保留地響應了。

  說來慚愧,我卻持著保留的態度,安坐於位上。其實內心中所想的問題是:「這是否正宗的基督教,是否假冒為善者?」

  自此之後,我即千方百計地向基督徒的同事探聽所謂真正的基督教。經過了約兩三個月的參加聚會,終於安定了我的心。對主的認識是肯定了,對教會所傳講的福音也不再置疑了。大概是在五月中的一天,我誠心的接受了主,並且受浸,從此成了神的兒女。

  真奧祕,真超脫,主對我之保守維護。在困境中所提示的助力,於我歷歷在目。真是對今生,主加以保守;對來生,賜予希望。我今由信主,達致愛主,及至順服,內裡的新生命與日俱增,我不僅勤於聚會,並主動搜求屬靈的書籍閱讀,復以每日的禱告,感謝主的恩賜,使我這難以形容的罪人,得到赦免,進而成為聖徒。記得一位頗為屬靈的基督徒友人,曾參加我受浸日的聚會,坦然地告訴我:「當他一步入會所時,馬上感覺到這是非常有供應的教會。所以你的進步大有可期。」哦!人生真諦的解答,人間的溫暖,人類的盼望,人們所追求的喜樂還有甚麼能勝過於此!?我微笑無語了。

  一位青年弟兄得救前強烈拒絕主,又是賭鬼;每在家人請他聽福音時,都極力推辭,甚且含怒斥責。前年在大型福音聚會中得救,至今不但脫離賭博惡習,且在教會中殷勤服事。現在全家已得救。

  這位弟兄表示,佈道會中詩歌感染力強,叫人先感動、後享受,繼而投入,唱到釋放時引起未信者的共鳴;加上受其他朋友決志的鼓勵,還放膽立志揀選神。他曾經聽見有弟兄說福音本身就有大能,從他自己的親身體驗,可見一斑。今年他會多多禱告,初三雖要輪班工作,但初四可全力配合教會的行動,希望能把從前的「爛賭朋友」請來。

  一年前的農曆福音佈道會,是年初四晚上,我站起來在眾人面前承認主,接受祂作我的救主。如今我不再哭泣,心靈中喜樂如潮,也不再失眠了!

  我怎能說盡神的大恩大愛,一家人蒙了數不清的恩典。丈夫在農曆年之前在街上收到「生命泉」,回來放在家中。我半夜裡起來,一口氣讀完了。之後忍不住打電話去查問佈道會的詳情。

  多年來,我的家庭生活並沒有很多的快樂,我憂慮遠在外國的兒女,也滿心鬱悶愁煩,工作也相當勞苦。失眠是說最大的敵人,兒女不在,我更常坐立不安。

  和教會中的姊妹們約好了在會所外見面。那是初四時;既素未謀面,只得彼此憑衣服辨認。那天剛好是我肉身的生日,想不到又成為我屬靈的「生日」。

  八時正,在喜樂的詩歌聲中,我頭一次投身聚會,那一次改變了我以後的經歷。呼召時,我鼓起勇氣,不顧一切的接受。

  以後不久,丈夫也信主了,慢慢脾氣也改善了,家中像重新燃起了點點溫暖。我身體本來不好,禱告後主也醫治了。婆婆從外地來探我們,也得救受浸了。現在兒子、女兒、丈夫都是神家裡的親人,我的心只有感謝!

  有時想:信主像是遲了。早點得著祂,多少痛苦無須受!

  弟兄姊妹啊,應當全心全意倚靠神,祂會安排一切。人能力有限,神能力無窮。故一家經歷了重大轉變──本來像毫無生氣,毫無希望──現在有了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