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期家訊(2021年1月)

牧者的話

行奇事的神

2021
一月

一月
9

「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很多,沒有人可以和你相比;如果我要述說陳明,也多到不能勝數。」(詩四十5‧新譯本)

過去一年多實在是多事之秋,叫人在不知不覺間多了掛慮,少了感恩。但神是不改變的,祂仍舊在作工、行奇事,特別向著屬祂的人總是滿懷美好的意念,多得不可勝數,在此讓我略數一二。

我為母親的得救禱告了四十年,無數次陪伴她去聽福音,也無數次經歷失望,不但沒有進展,她反而漸趨冷淡,甚至故意迴避我們。豈料四年前她竟然決志了,在我們信主的家人來看實在是一個神蹟!(事情的經過在829期的家訊已見證過,在此就不複述了。)母親信主後,曾經很認真確切地表示只會相信,不會受浸。信主後不到兩個月,她因意外跌倒而嚴重受傷,家人以為主會接她走,但感謝神使她漸漸康復過來,雖然身體大不如前,卻仍然可以坐著輪椅去聚會。見到主這樣恩待她,還賜她年日,定必有祂美意,家人就開始向神求再一次的神蹟—信而受浸。感謝神!祂再次行奇事。半年前,有一天我的妹妹帶她讀經,讀到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妹妹便探問她要否受浸,她竟然回答說「好」,又說,既然相信就要受浸。九十二歲的她就在去年十一月廿一日,受浸歸入主的名下。祂實在是行奇事的神,願榮耀歸給祂!

一位姊妹,十年前我帶了她信主。這幾年,她在職場上屢遇難處,工作換了又換,誰知反而每況愈下,更遇上了一個極難相處的雇主,很想解約離開。與她傾談後,她願意留下來,學習主要她學的功課,最後完成了兩年合約,上月才離職。在過去兩年中,環境並沒有改變,但是她卻改變了,更能忍耐寬容,心胸被主開廣,離職時沒有怨懟,只有感恩。主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逆境是祂的憑藉,使人的生命被陶造變化。

上一波疫情,教會暫停了實體聚會十多週。恢復聚會後,見到一位已屆七十多歲的姊妹,平常自覺記性不好的她雀躍地對我說,她竟然可以背起聖經來,然後,一口氣背誦了不下二十處經文,而最使我驚訝的,就是她竟然一字不漏地把傳道書三章1-8節念出來:「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 時⋯」她問:「這是神蹟嗎?」我阿們回應,為她感恩。原來她因為疫情閒在家裡,看見掛在牆上的許多經文,便朗讀起來。起初,只盼望久不聚會的兒子聽到一些神的話,想不到多讀了,漸漸就牢記於心,連經文出處也背了下來。實體聚會可以暫停,但神卻不會停止行奇事。

我深信主一直在作事,為要成就祂向我們所懷美好的心意。但願我們都能看透逆境,效法約瑟,無論環境如何,總向神心存敬畏,一直謙卑在神大能的手下,與神同行。最後,約瑟甚至明白了神在他人生際遇中一切奇妙的作為和設計,並以此安慰他的哥哥們: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五十19-20)

從亙古到永遠,祂是行奇事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