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期家訊(2023年5月)

見證分享

蒙愛的家庭

2023
五月

五月
12


我的大女兒在二○二一年九月受浸了,我和太太、小女兒參加了受浸聚會。感謝主在大女兒心裡作工,使她願意受浸歸入主的名下,也令我想起主如何施恩,帶領我家領養了兩個女兒。

從小父親便帶我到教會,由兒童、少年到青年,香港教會一直陪伴我成長。我和太太結婚不久移居新加坡,一方面在新環境忙於工作,一方面希望生兒育女,建立家庭,但多年未能成功,父母也有點著急。我們曾一度放棄,後來太太有了領養的念頭,我卻相當抗拒,覺得領養的孩子始終不屬於自己。不久,母親也贊成我領養,她自己就是在領養家庭長大,而我的祖父也是被領養的。但我覺得那是上一代的事情,所以還是擱置了領養。


信心的試驗

一天,太太在路上巧遇從香港來新加坡旅行的主內夫婦,弟兄是我們在少年聚會已認識的,多年未見。他的妻子雖是首次和我太太見面,卻十分投契,還透露了正在申請領養。他們回港後,太太再聯絡姊妹,她就詳細講解他們怎樣申請;得知我們的狀況後,也建議我們搜尋領養的資料。當太太跟我說起這事,我倆感到有主的安排,於是開始尋找資料,不久找到一間幫助家庭領養的服務機構,得知能領養本地孩子的機會很低,而新加坡和中國政府有協議,可通過合法程序申請領養中國的孩子,絕大部分是孤兒院的女嬰。

服務機構也提供一些輔導課程,讓我們認識被領養孩童的心理,以及父母應盡早向孩子透露領養事宜。完成輔導後,我們決定申請領養;提交了大量文件,只得慢慢等待,因為申請的家庭不在少數,輪候的時間很長。

兩年之後,我們收到服務機構來電,告知本地有一早產女嬰等待領養,但生身父母對領養人有三個要求:第一,必須是信徒;第二,雙方要見面;第三,當孩子一歲、五歲、十五歲時,拍一幅照片經機構交給他們。第二、三個要求令我們措手不及,一來見生身父母有點尷尬,二來他們住在新加坡,又有孩子的照片,將來孩子會否離開我們,與他們相認?但如果我們不領養,她又要等多久才有合適的夫婦領她回家呢?

正在猶豫之際,主叫我們想起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他和妻子撒拉等候多年,終於得著神所應許的兒子,但神竟然要他把自己的獨生子獻為燔祭,這個試驗多麼難熬啊!神提醒我們天地萬物都歸於祂,我們的孩子也不例外;這個女嬰的出現,是要試驗我們是否停留在自己的思維裡,還是願意讓神帶領我們進入祂的美意。我們求神幫助我們如何作這女嬰的父母,也願意把她獻給神。我們對她沒有主權,不必害怕她將來會否回歸親生父母,只要按著神的託付而行,一切有祂的帶領。

感謝主,領養過程十分順利。我們把女嬰抱在臂彎,百感交集;她的身體是那麼細小,我們的責任是多麼重大!我們進入人生新階段,領略到為人父母的辛勞,也體驗到小生命帶來的歡樂。我們把喜訊通知散居各地的家人,他們都與我們一同感恩,一同喜樂。


奇妙的旅程

我們的焦點都在這孩子身上,差點忘記原先的領養申請還有待處理。就在孩子兩歲生日不久,時近歲末,收到服務機構的通知,說內地有個約十月大女嬰可供領養,還附上照片──圓圓的面,拿著玩具向前凝視,樣子乖巧。我們內心卻有許多疑問:當初只計劃領養一個孩子,神已經賜給我們,還要領養這一個嗎?我們能負擔兩個孩子嗎?祂預定這個還是那個作我們的孩子?我們求問神,很快就明白神的心意──祂太愛這兩個女孩了,不但要給她們一個家,還要使她們作姐妹一同成長。心中再無懸念,決定踏上旅程到內地領養這女嬰。

翌年一月,我們帶著女兒從新加坡飛往廣州,再轉機到江西。等待了四年,終於把這女兒抱在懷中!當晚在酒店房裡歡迎這個家庭新成員,看著兩個小娃娃懵懵相對,我們會心微笑,她們還不知道要作姐妹呢!我也想不到,我的祖父、母親、女兒,三代人都是被領養的。辦妥所有手續後,我們平安回到新加坡。

我們謝謝家人和聖徒的代禱,感謝天父在領養事宜,藉著神蹟奇事叫我們學習屬天的功課,使我們看見祂的旨意和大能。看著女兒漸漸成長,開始接觸花花世界、社交媒體和巨量資訊,我們一方面引領孩子到主面前,另一方面求主加給更多恩典。

回顧過去十多年,神在每階段的作為都超過所求所想,我們發覺對以前所學真理有更多的認識,對神的大愛有更深的領會。原來最大的收穫不是得到兩個女兒,而是我們做好管家的職分而得神的獎賞,就是神自己。求主保守我們地上的旅程,更多經歷神,學習愛祂、敬畏祂、事奉祂。我們滿心感謝讚美,因為我們就是神的兒女,祂樂意把自己賜給我們作永遠的基業,榮耀歸神!()

聖徒如有見證分享,歡迎投稿至家訊組。
電郵:news@churchinhk.org.hk
投稿注意事項請參閱:www.churchinhk.org/歡迎投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