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期家訊(1987年3月8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7
三月

三月
8

  以下為一位在蘇格蘭信主,在曼徹斯特教會受浸的肢體的來信。

  在香港理工學院讀書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向我傳福音,邀請我參加聚會後,我就隨即把所聽到關於主耶穌的事忘卻得一乾二淨。當時環顧身旁的一些朋友們在成為基督徒之後,竟然為著信仰放棄一切,奔走外地作全時間傳道的工作。我詫異他們的改變,也感覺這樣的基督徒生活實在枯燥乏味。我想,若然要我這樣生活,就寧可不作基督徒,萬一我成為基督徒,也決不選擇這樣的生活。


蘇格蘭決志接受主

  來到蘇格蘭讀大學,就正如其他的留學生一樣,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破釜沉舟的態度。但在學期初的時候,一方面因著語言的隔閡,另一方面功課的壓力大,內心實在不好受。幸好這時候在校內碰到一位姓莫的舊同學,課餘時能常與他傾談。因著他也是一位基督徒,傾談中常令我回想起過去曾聽見過一些關於主耶穌的事蹟及一些聖經經節。在宿舍裡,我們也一起把一些福音的小冊子讀過。多次的交談除去了我內心多年來的困惑,我終於明白到相信主接受主是很個人的事,絕不用顧慮到別人的意見。莫弟兄曾說:「對於一些基督徒能徹底奉獻,在你來說是不可理喻,甚至近乎瘋狂,你暫時也無可能辦到的。但你不用模擬他人或勉強自己達到某一標準,才能成為基督徒。叫你能夠成為基督徒乃是神的恩典,是你自己悔改轉向神,接受耶穌作救主。」因此當莫弟兄再次問我是否從心裡真正相信及接受主時,我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此後,每當我遇到生活上、學業上的難處,我總想起那經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七章第八節)這帶著甜美應許的經節加强我的信心,使我能把一切問題帶到神面前祈求,也經歷到祂給我的幫助。


曼徹斯特教會受浸

  上學期結束,隨即是七週的假期,趁著這段時間我與莫弟兄南下曼徹斯特教會聚會,認識了一些當地的兄姊。在一次聚會結束之後,一位弟兄問我曾否受浸,並告訴我一節聖經「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馬可十六:16)即然這是神的話,我就受浸了。當我從水裡上來時,內心實在有著難以言喻的興奮和喜樂。

  在外求學的一年間,我所得到的不單是學問或學位,更重要的是我能再次碰見主耶穌,接受祂作救主。這一年實在是我意想不到的豐盛之年。

  感謝主!

口述:郭瑞南
筆錄:一留英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