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期家訊(1987年1月25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7
一月

一月
25

  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和本區二百五十位弟兄姊妹一同到淺水灣旅行。由於事前我們在週二晚同心合意的祈求,要今次的旅行滿了主的同在,並叫尖沙咀區的信徒顯出裡面彼此相愛的心,主也實在聽了這樣懇切的祈求。是日天朗氣清(之前和之後都有雨),風和日麗。平日莊重、敬虔的年長兄姊也扶老攜幼,一同穿起便裝,掛著可愛的笑容。連平日行動不便或身體較弱的肢體亦喜樂的參與。新得救才幾個月的也一家大小參加。

  我在本區聚會已有一段日子,深感本區聖徒在主裡極有根基,處事穩重,服事盡忠,追求恒切(就如二樓的晨更,真的風雨不改)。惟一美中不足的是弟兄姊妹相聚一起,彼此認識的機會不多。此次旅行令我大開眼界,特別是認識了很多位資深的聖徒,經歷許多風波仍一直跟主走到今天,為教會花費了大半生,他們真是美好的見證人!有些師母自少年時代已擺在香港教會中,轉眼已數十年了!經此交通,我細心觀察,發現了幾件事:

(一) 年長的兄姊是教會寶貴的產業。香港教會真是不能少去他們的一份。青少年必須多與他們交通,吸收他們在主裡多年的屬靈經歷,如果能夠與他們一同小組禱告,對青年人過許多屬靈的關都有極大幫助。

(二) 服事的青年人極有愛心,安排妥善,對老人幼弱都無微不至。一班在職的弟兄和姊妹亦已長大,無論屬靈、處事都並不虛浮,再在教會事奉上多有磨鍊,是非常有盼望的一班祭司,定能不負所望,肩負起主恢復中的約櫃,接續上一代弟兄們的見證和工作。

(三) 本區中年的在職弟兄姊妹和師母們的潛力極强。中年聖徒是屬靈的家主,是各家聚會的主幹;也是教會中許多家庭的家長,直接維繫著教會裡上一代和下一代,使年長和青年的聖徒,以至少年、兒童都團在一起。我留意到這一批弟兄姊妹都是教會中的實幹派,默默的服事擺上。雖然日間工作繁忙(許多常要加班),壓力很大,卻不肯放棄聚會和事奉。他們不少在社會上頗有成就,但卻不受法老的賄賂,愛主、愛教會、愛弟兄,忠心服事,把香膏都倒出來,我實在感動,只能為他們讚美主!

(四) 最後,我看見兒童、少年都不斷成長。而本區的特色是全家蒙恩的頗多,兒童班長大的不少,從小有神的話種在裡面,所以心比較單純。每次看到本區日漸長大的少年人,我便想到少年服事中一位弟兄的勞苦。幾年來,死在他身上發動,現在生命在少年人身上發動了。求主記念他的靈、魂、體,祝福他的家。

-尖沙咀區一位聖徒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