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期家訊(1986年11月30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十一月

十一月
30

永不遺忘的旅程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行傳二十:24)從主領受了這一節聖經之後,我便欣然接受公司一項富有危險及挑戰的外展訓練計劃-乘搭一艘小型帆船前往菲律賓。

  當船啟航進入南中國海後,平靜的海興起十多廿呎高的巨浪,船身四面搖幌,船上的大漢一個接一個倒在甲板上。而我亦厲害嘔吐,無助地倚在船邊。那時才真體會彼得為甚麼那樣驚惶失措,呼喚主名。這樣的訓練的頭幾天,叫我身心疲倦到不能安眠,餓得不能進食,只好不住禱告。

  直到主日零晨,我被派站在船頭值勤,當時筋疲力盡,但卻與主作了首次長達四小時的禱告讚美。「主,既然這次旅程是已得著祢的允許,現在雖苦,但這苦是祢的美意,求祢加我力量,使我能享受祢為我所作為的一切。今天是主祢所立的日子,我的感受好像詩歌二百九十首一樣:當我正無倚靠跪到祢座前,求垂聽我禱告,賜夠用恩典,有時候因有錯,禱告祢不聽,別收回祢同在,使我感不寧。」

  漆黑中巨浪像下雨般打來,孤舟夜行怒海,我的心境卻有奇妙的安息,像嬰孩般躺睡在父的胸懷中,腦海中記起主日聚會時弟兄姊妹唱的詩歌,那種陶醉,享受是我從未嘗過的。

  住在至高者隱密之處,必在全能者保守之下。藉著緊握主的恩手,安然渡過以後數天的各種訓練,觀看四週的晨曦、晚霞、旭日、繁星,人的渺小,穹蒼的無極,我只能讚美主,訓練中因為不准許讀聖經,那時才覺得自己在主的話上根基多麼淺!求主憐憫我,赦免我從前那種無謂的生活。一週復一週的教會生活太流於習慣式了,聚會有時也提不起勁,太不珍惜機會了。求主今後讓我能把握主賜給我的一切機會,用祂的愛激勵我,使祂能成為我的誇耀,好叫我在基督的日子,能證明我沒有空跑。

  在這次旅程中,輕了九磅,但換來對主更進一步的經歷卻是值得的。

-尖沙咀區一弟兄


一對初信主的夫婦的見證

  最近和太太遊覽菲律賓。到達宿霧次日,晚上九時,正考慮是否應連絡教會,因為我們得救只有一個多月,對主沒有足夠認識,掙扎了一會,主最後給了我指示。我拿起電話作一次神聖的交通。當地的陳德安弟兄立即駕車來相見,半小時候和三位菲藉兄姊都來到酒店,當時已是晚上十時了!交通了三分鐘後我們便應邀到宿霧教會參觀。該地會所十分大,設備齊全。但我們沒有細心參觀,因為都已陶醉於陳弟兄、陳師母及其他兄姊的熱誠招待。他們暢談在香港的往事,我們也提供香港教會的動態和一些弟兄的近況,晚上我們每一位都充滿了喜樂。

  次日下午回到馬尼拉,晚飯後已九時了,我又憑主給我的信心拿起電話連絡到當地的劉治成弟兄,他得知我們從外地來,便堅持要到酒店來見我們。當時他在市北,我們在南面,大約一小時後,劉弟兄夫婦和一位林弟兄便來到,並且一同喜樂和禱告。相聚只約卅分鐘,但他們的話語已使我對主有更深的認識,更有信心。

  次日下午我們在一家餐館吃飯,沒有餐具,只用雙手,很有趣。

  餐後我們繼續趕往林弟兄的居所,門一開時,首先見到的又是從遠處趕來的陳德安弟兄,其餘十數人,有華人及菲律賓人,我們用英語、廣東話、閩南話、菲律賓話一同禱告、唱詩,都有同一感覺,好像一見如故,正如林弟兄解釋,是因為我們是從同一生命來的。晚上離別時每人都禱告,希望林弟兄的母親能早日受浸得救。…

  這次偶然機會,實實在在的給了我們不能形容的喜樂。原來外地也有很多兄姊對主都是那麼熱誠,如在職的林弟兄付出每個早晨及晚上給教會,劉治成弟兄及師母更離開他們的家園和事業,遠遠從台灣跑到菲律賓島全心為主作工,實在令人感動。


向菲藉女傭傳人生的奧祕

  十一月十六日,十位弟兄姊妹向菲藉女傭傳福音,是日下午共浸了六位。

  現時在港工作的菲傭數以萬計,每逢主日大多聚集在中區皇后像廣場。

  他們當日下午四時在大會堂用菲律賓語言和英語向六位女傭講「人生的奧祕」。其中一位在菲時已有讀經禱告,來港後到過許多聚會,連摩門教亦參加,但沒有真理。她很留心聽姊妹講,並且表示自己像小孩子流浪了兩年多,如今從新找到主。提到信而受浸,她說不用多作考慮,既揀選主就受浸。另一個本來準備去參加舞會,但讀了「人生的奧祕」後便呼求主名。六位女傭受浸前都有鄭重禱告,其中一位更受感流淚。他們一同坐計程車到港島會所受浸。並且一信主就受浸,當日立刻便向親戚見證。

  由於菲傭每週工作忙碌,言語、文化亦和本地人不同,是頗為孤立的一群,加上服侍的家主多不喜歡外人打電話找她們,所以日後照顧她們甚為困難。港島區一些師母正仰望主的帶領,希望能有小組專為菲傭而設,幫助她們明白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