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期家訊(1986年11月16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十一月

十一月
16

新蒲崗區一少年的見證

  三年前從中國來香港,之前一直認為基督教和其他宗教一樣迷信。

  來港後第二年,進了民生書院,有機會比較深入地了解基督教。在那一段時間,對我來說是一個沖擊。因為基督教和進行論在各方面都背道而馳,相信聖經等於否定我所相信的一切。我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

  去年升上了中四,增加了生物科,隨著知識和年齡的增長,我開始發現生命的奧祕並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對進化論產生了懷疑。有一天,一個同學又請我參加聚會,這一次我認識了胡老師。

  過了幾天,她在一個中午找我,向我講了得救的見證。她的真誠打動了我,我想知道是甚麼令她這麼快樂。講完之後,她問我願不願意接受主耶穌作救主。當時半信半疑,但我想不妨試試,於是便點頭一起禱告。

  從此,我當自己是基督徒,但生活上沒有一點變化,也沒有像別的基督徒所說的那樣得到滿足。我口中承認,心裡卻充滿懷疑。有一次福音聚會,我請了一位同學,但她沒有來。於是我只她自己聽。但到最後弟兄呼召的時候,我感到了一陣突如其來的空虛,感到我是一個罪人,心狂跳著,淚水不斷湧了出來,我低下頭,心中呼著「哦,主耶穌,我是罪人,我需要祢!」最後,終於鼓起勇氣,站起了身…

  回家的時候,天比平時藍,樹比平時美,太陽更燦爛無比,一切原來是這樣美好!甚至連街上的行人都分外可愛,我心底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充實和平安,更使我感到幸福的是我覺得主耶穌在用祂慈愛的眼光望看我,我雖看不到,但卻知道祂與我同在!這是何等的恩典啊!那一刻的感覺是人世的言語所無法形容的,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回家後翻開聖經,裡面的每一字都是無形的手,安撫我的心靈,有一節是這樣的「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我知道我的一生都可以倚靠這位主,祂永遠都會安慰我,我已是一個新造的人,覺得無比甜蜜和滿足。

  以後無論發生甚麼事,我都不會對神的愛產生懷疑,神給我的喜樂平安是任何世俗的東西所不能代替的,同主在一起,我覺得每一分每一秒都那麼充實有意義。


一位在銀行工作的弟兄

  很摸著現在實在是末了的時代,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到處有飢荒、災難、假先知和敵基督者,看看報紙便知道這一切正在應驗。特會中很想為著主,但一回到工作裡,撒但又來引誘;看看自己手中所數的鈔票,便不覺得這是世代的末了。我真覺得要儆醒生活。…


將我餘生交給神

  感謝慈愛的阿爸父神!讚美我的救主!

  八四年九月間我得了末期的直腸癌,當時醫生對此病是沒有把握能治好的,…手術後一天的時間就只像五分鐘過得那麼快。這一些奇妙的現象,我深深的知道,這是神的大能、大力在我身上顯明,給我有了主觀的經歷,就像聖經中說的:千年如一日。…在醫院中神對我說:「因祢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祢。」(詩篇六十三篇三節)出院後神又對我說:「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篇七十三篇廿六節)神要我留在地上,餘下的年日就憑信而活。只要主給我有今天,我就不放過機會,因為機會過去就不一定再有,所以現在我天天傳福音,得人如得魚。

-港島區一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