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期家訊(1986年10月5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十月

十月
5

  我從小便是著名的守財奴,非必要不會亂用錢。

開始在職時,談到奉獻金錢委實不容易,有奉獻也只怕是象徵式而已,實在是捨不得。在職一年後,提到奉獻裡面就覺得不舒服:別人看我算是一個愛主的姊妹,有服事,有每天參加團體晨更,並且有份每一個聚會;但對於金錢奉獻,只達到薪金的三十分之一左右。常常為此掙扎;一方面覺得欠了主太多,另一方面又覺得這是自己辛苦賺來的,總是很難放手。

一次很偶然的知道哥哥在銀行開了一個「特別戶口」,按月的將薪金的三分之一存入,是準備隨時為著主而用的;尤其是為著弟兄姊妹的需要而擺上。我知道之後,甚感慚愧。不久也到銀行開了一個儲蓄戶口,將我欠主的錢存入帳戶。加上每月薪金的十分之一,漸漸也儲了一筆錢,是為主而用的,至今已經四年了。大概一年前,港島區準備購較大之會所,為此每月將金錢撥入那特別戶口,大約是薪金的三分之一。兩週前,當聽到新會所需款六百多萬時,為之咋舌,但毫不猶疑的,將那特別戶口的存款數目,寫在心願奉獻的條子上。但後來主繼續來摸我,我自己的儲蓄戶口還有存款,沒有寫在條子上,那是我預備留待明年一月繳納稅款用的,但主卻說:「一天的憂慮一天當就夠了。」我何必為明年憂慮呢?祂是耶和華以勒,祂必預備。故此便再寫一張條子,投在奉獻的箱子裡。

另外還聽到一些見證,有些姊妹變賣首飾;有些新居入伙,甚麼傢具都不買,只買一張床;有些放棄裝修的計劃;有些不買屋;有些不買車…放下所有原定計劃,全力為著主的需要。
實在太榮耀了,在這末世的時代,世人都是「專顧自己的事,貪受錢財」,但我們卻能一文錢都不浪費在世界上,每一分錢都是單單為著主而花費。我不願意作一個財主,「到錢財無用的時候」才後悔。但願在這事上,更多弟兄姊妹抓著這個蒙福的路,不事奉瑪門,只事奉主,將我們至貴的真哪噠香膏,傾倒在主的身上,讓主能夠打開天上的窗戶,將祂的祝福傾倒下來。

-港島區一姊妹

八月的長洲特會,本區參加人數共有四十六位,是次特會後的一個主日擘餅聚會後,約有二十三位弟兄姊妹起來見證及分享在特會中所看見和得著的豐富,交通內容既包羅又實際。茲列舉數則如下:

  • 「在特會中,我對『恢復』這兩個字有很深的感覺,雖然『恢復』對我已是老生常談,但特會中自己心裡常有一個聲音,就是『回到起初』。『起初』就是我們初得救在教會中,那時自己甚麼都沒有,卻有一個心志要認識基督、操練我的靈、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及過教會生活。所以這次特會主再提醒我不必再去尋求別的方法,只須再操練我們的靈。操練靈不只是個人的享受,也是關乎到教會的實行,因為教會實際就是靈,所以主必須先在我身上有恢復,叫我能忠於這個異象和腳踏實地去操練。」(一位得救十多年的姊妹)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特會,自己向來不大習慣聚會的時間太長,所以以為特會必是很辛苦的,卻看見弟兄姊妹對特會那麼投入和鄭重,開始便檢討自己是否有問題。在特會中聽見『看見異象』一詞,卻不明白,心裡暗想『異象』必是一古怪奇異的東西。後來卻明白到認識教會和知道神的心意乃是我們所要看見的異象。特會中,弟兄姊妹們的靈都很强,自己好像一個嬰孩般也有一個肯跟的態度,當別人呼喊時我便呼喊,當叩人唱詩時我也跟著唱,也發覺呼求主名是最簡單操練靈的路,不用明白了全本聖經才行。當愈操練呼求主名,內心便愈覺主實在往在我裡面。」(一位年初得救的姊妹)
  • 「在我的觀念裡覺得看見異象必是像舊約中老先知們看到七個金燈臺的特別異象。在特會中的信息打破了我這個舊的觀念,我們的異象就是主的恢復,路就是回到靈裡呼求主名。我覺得這些都很實際,一點也不抽象。我以往一貫的方式就只是在理智上認同呼求主名這一做法,但常覺得大聲呼求不夠文雅和冷靜,始絡以為自己不是以此種方式親近主的人。在自己的家聚集中,對一個弟兄的呼求主很有印象,他每逢在分享時拙於言辭時,他必會大聲呼喊主三聲,這叫我覺得很詫異。真到今次特會中的第三天早上聚會中交通到呼求主名時,剛巧坐在一位很大聲釋放靈呼求主名的姊妹旁邊,初時我只是在心裡叫,後來覺得為何這個姊妹所有的,我卻沒有?於是趁著她的大聲掩蓋下,自己也嘗試出聲呼求主名,這是我的一個突破。呼求主名不再是在心思和頭腦裡。回到日常生活裡,自己很自然地呼喊主的名字。」(一位從公會轉來的姊妹)
  • 「在特會所交通的一切都是我們以前聽過了的,最重要一點是我們所看見的異象是為著我們的實行。我向主禱告說,我要有一個受異象控制的生活。其實主不會對我們有太多的要求,祂向非拉鐵非教會所要是藉著一點的力量,持守祂的話,不棄絕祂的名。覺得只有我們的生活才算得數,我們須要在主面前是全時間的,以前以為全時間是要放棄職業去服事主,但全時間是指一個全時間活在主面前的人,羅馬書十四:7、8節,我們或活或死,我們是向著主的。」(一位得救多年的姊妹)
  • 「我感到我們實在是生逢其時,我們乃是末後的一班人,就是那些在黃昏時被召進入葡萄園的人,所得的工價是一樣。在彼得後書說,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若按神創造的年日來算,六天等於六千年,我們今年是在六千年的末了,也是末後的一代來帶進主國度的一班人。從前每逢參加喪事聚會,總是在想那時將會輪到自己呢?但在特會中我羨慕能活著被提,有份那十四萬四千的得勝者。得勝者就是一班不看自己,只仰望那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的人。我們不再需要種葡萄,只要收成就行了,因為「莊稼已經熟透了」,特別今天教會已承裝歷代的豐富,我們要持守所有的,免得失去我們的冠冕。」(一位青年姊妹)
  • 「很摸著我們的是要『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這條路不是去『行』的,而是『奔』的,當我們愈『奔』的時候,我們便愈不會注意週圍消極的東西。還有我也很摸著那個「盡」字,我們要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愛主我們的神。以前常以為等自己很充實時才去盡,但特會中看見我們要盡現有的一切,就像那個窮寡婦投盡自己養生的兩個小錢一樣。」(一位青年姊妹)
  • 「今天不再是去『看』和『聽』,乃是在乎實行。我們缺乏操練靈,當我們靈强的時候,就很輕易勝過外面的環境。我們也要出去,當你去探訪、叩門、傳福音時,我們不得不靈强。」(一位家打開的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