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期家訊(1986年9月21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九月

九月
21

  …我從小就尋求一件東西,可是我不知道這件東西到底是甚麼;中學期間,認識了一位好同學,經常一起遊玩、逛街,遇到不如意的事,便互相傾訴。但每次傾訴完之後,心裡還是不安,仍有所缺。

畢業後頭一份工作是當接綫生,工作簡單。這時我認識了嚴麗娟姊妹,當時她還未信耶穌。她人很安靜,相處幾個月後,她便因為讀書,便辭職了。八五年初,我收到她寄來的一張生命泉單張,當時並不以為然。

後來我也辭去接綫生的工作,在一間製衣廠內當文員,生活較有規律,但轉了新工作環境,遇見的人、事、物比前多,當時內心有點怕,因為自己不懂應酬,要認識朋友是很難的,人們常裝出一副虛假的面孔,背地裡就說你的不好,這叫我很難受。

八六年初,我又收到了嚴麗娟寄來一張生命泉。農歷年初一,我打電話給她,但不在家;初三再打給她,仍沒有人接,我心想,如果初四還找不著她,我會自己去。

初三這天,家人都外出,剩下我一人,無聊地拿起一本小冊子看,這本小冊子是我讀中學時,一位同學帶我去聽福音時拿回來的,到現在才讀完。這本小冊子有四個問題,頭一個問題是「到底有沒有神?」,看過後,心裡覺得真有神同在,這宇宙真有個主宰。繼續看第二個問題關乎「罪」,我也的確覺得自己從前犯了許多罪,例如:說話得罪人,心裡懷恨人,忌恨人…,想到這裡,心裡面突然覺得很難過,禁不住哭了起來。待了一會,繼續看下去,心裡仍是難過,但這次覺得有些不同,在我傷心時候,心裡頭好像被某樣東西在安撫著,覺得很舒服,不再哭了,於是再繼續看第三個問題:「靈」及第四個問題:「到底怎樣行善?」。看完了這本小冊子,覺得很需要主耶穌,因為祂真是存在。初四再打給嚴麗娟姊妹,感謝主,這次終於找到她,她帶我到新蒲崗聚會所聽福音,必裡本來還有點猶疑,「接受福音後會怎樣呢?」正在猶疑著,坐在旁邊的姊妹碰一碰我,說:「真覺得需要這位耶穌,就起來接受祂。」她提醒了我,於是當傳道的那位弟兄第三次呼召時,我終於站起來接受了主耶穌作我的救主了。感謝主,我得救不僅因信,更是神的憐憫。「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二:8)

-新蒲崗區一姊妹

 

讚美主,祂的恢復是在全地,祂的行動比我們所想的還快。

剛訪問台灣回港,對全台灣的工作印象尤新。談到福音化,必須要產生「全時間」的人負起「生、養、教」的責任。「生」就是傳校園和社區福音(社區是指一個屋邨),挨家挨戶傳一分鐘福音,將主整個救贖的工作和人生的奧祕,以簡短的話來傳講。「養」是把初信的弟兄姊妹養在家中聚會,叫他們得著照顧,被堅固而活在教會裡。「教」是教導他們學習真理,使他們能夠完全明白真理,更將「全時間」事奉的心志傳輸給他們,使他們能在福音化台灣的事上擺上,再而產生一班新的「全時間」。

現時台灣的弟兄姊妹,所碰到的都是心志强,靈釋放;願意放下自己的職業、事務,來全時間追求主,裝備真理和事奉神。許多大專畢業的弟兄姊妹都願意兩年「全時間」來為著神今天所有的行動;有些還未畢業的,也登記預備「全時間」。

回港後參加教會集合禱告聚會,當晚是為著青年的弟兄姊妹的心志來禱告,以加强主今天在教會中的恢復。頓時感到全教會的靈和負擔,與我在台灣所聽見所看見的很吻合,香港也在流中,與眾教會一同往前。

-觀塘區姊妹

 

一九八六年六月我真正蒙了神的恩典得救了,其實早在我十四歲時我已經受了浸,只是因著種種世事,大概十七歲便逐漸離開了教會,再往後便是連聖經也不讀了,禱告也沒有了,流浪在外過著放恣、痛苦的日子;後遇見了我的丈夫,他是我一生當中最能接受我的一個人,我因經歷過不少內心的痛楚,脾氣也收斂了一下,不再像以往那般任性了。

正當一切都感到幸福滿意的時候,神卻把他取去了,對於我這是痛不欲生的經歷。但是主開了我的眼睛,讓我看到祂是愛我,才讓這事臨到我,否則我不知何時才能回頭歸向主。

在痛苦中,我抓著主的話不放,主每天都向我說話,使我得到不少的安慰,更明白了祂的旨意。時日不多,我要奮起為主傳福音,雖然悲傷,但是倚靠主;每次有朋友到來,或是打電話安慰,我都告訴他們,我有一位奇妙的主正在安慰、看顧我,我多渴想他們也得到這位可愛的救主。

祂取去我的心愛,卻以自己來代替!

有時候神也給我機會向陌生的人傳福音;並且有負擔為許多未信主的親友們禱告,看望關心他們。求主給我足夠的信心,叫我的禱告蒙垂聽!

現在,我除了聚會、禱告、讀主的話之外,也常與小組的姊妹有交通;心中喜樂,逐漸也不悲傷了。感謝主!主是使人剛强的主,我願意今後永遠走在主的道中,蒙主保守。

-封榮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