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期家訊(1986年6月29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六月

六月
29

港大福音

  過去一年,港大弟兄們的配搭服事,真是多姿多彩,滿有意義,可以說是始於開學前暑假中的一連串檢討,計劃及禱告。尤其是我們更多在禱告上加强,堵塞住一切的漏洞。

  經過多次的禱告,我們不約而同產生了負擔,要向港大五千學生傳揚福音,在校園中高舉主的見證。眾所週知,過去向大學生傳福音,成功機會很微。藉著不斷禱告,我們不單在福音上有熱心,更生出信心。主給我們開了福音的門,在短短開學後三個月內,我們便得了十四個果子。弟兄們為著福音費盡心思:有個人談道,有在餐廳配搭著去與陌生同學傳講,又派「生命泉」,又成立了福音小組,舉辦福音營,也曾出「大字報」來闡明福音真理,當然更不會錯失邀請同學參加教會的福音聚會。

  當然福音的傳揚只是我們一半的工作,我們更在下半年注重造就初信,彼此相調。所以聖誕節後,弟兄們決定把握每個機會與初信者接觸。我們分別以小組、聚集、晨更、小組讀經來接觸他們。曾經有數星期的時間在校園裡每一天都有小組。這些勞苦並非徒然的,藉此堅固了不少初信的弟兄姊妹。

  六月中,我們作了回顧和前瞻,決不以少許成就為滿足;福音傳遍港大乃是我們前面的目標。今屆有很多弟兄們畢業,我們真要逼切求主,興起人來承擔重任,更需要的是救會為港大工作代禱扶持,好讓主的見證更得勝明亮。

-港大弟兄們

 

  「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以前覺得這句話只有剛强的弟兄姊妹才能嘗到,只有他們才能享受並經歷基督,而我不過是享受弟兄姊妹所展覽的基督。因此常常禱告,盼望生命長大像他們一樣。自從長洲特會裡我把自己奉獻後,很清楚一生都在主的手中,以前的掙扎,以致自己都不管用,因為知道今天我或活或死都是主的人了。祂是主,我是祂手中的陶器,祂有權將我作成貴重的器皿或是卑賤的器皿。現在,我不再看自己,並藉著每天更新的奉獻,只管盡我的一份,投在身體裡。在這一段生活裡,很自然的經歷主作我各方面的供應。讀經、交通、服事上都認定是祂為主,過一個信靠主的生活,並能見證說:「我已嘗到主恩的滋味,並知道祂是美善的。」

-新蒲崗區一姊妹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這經節都是眾人熟悉,在禱告中常提到的。在兩次的福音聚會中,我真正地看見且經歷了福音的大能。

  五、六月間,尖沙咀區的少年人負責了兩次傳福音聚會,給予我們操練學習與主同工的機會。兩次聚會中,我們沒有一位是閒站的,由準備話語到招待服事都交由我們擔負,這是尖沙咀區有史以來第一次。

  接到通知時,只有一週時間預備,時間上很緊逼,又是我初次學習在福音聚會中說話,所以心情緊張。感謝主!在禱告中,主賜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

  許多姊妹脫離一貫的沉默,自願領詩歌,又有一些年幼的,平日不懂得怎樣在聚會中盡功用的,這次有了一個最好的機會去學習。這次福音祝福了整批少年人,從不太正常的光景中拯救出來。為著預備福音,弟兄姊妹的交通和禱告都增多了。兩次福音聚會的結果,有十四位朋友站起來表示接受主,真是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不單他們得了福音,在我們信的人也同得福音的好處。

  現在,我們面臨照顧初信的需要,盼望教會能再為我們代禱,叫我們的愛心加多,顯於照顧的事上。

-尖沙咀區少年弟兄

 

  最近,本區的少年聚會有兩次福音的行動。讓我們在話語、領詩和見證等的服事上,有操練的機會。

  可是,由於許多弟兄姊妹因功課繁忙,加上在福音上的負擔不夠重,所以第一次的聚會中,只有少數弟兄姊妹盡上功用,為福音而爭戰;因此得救的人數不如理想。

  主也實在憐憫我們,叫我們看見主的福音乃是身體的福音,並且從腓立比書看到我們傳福音乃是要同心合意的。因此在第二次福音聚會前,弟兄姊妹都在一個靈裡、在一個心思裡,為著福音有逼切的禱告。由於福音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必須我們在禱告中與主有配合。結果看見了主的祝福,不單福音朋友得救了,並且使我們在福音的事上有轉機,把傳福音的負擔或多或少的作到每一位弟兄姊妹裡面。

-尖沙咀區一少年弟兄

 

  經過一連串的少年福音聚會、特會和福音營,身體上真是吃不消。但感謝主!祂並不放過我,反而,祂卻藉著這一切,使我原本十分閒懶的生活緊束起來;再加上現在逢一、三、五早上追求主的話,簡簡單單的每日一章聖經,使我一天的生活變得有力、充實和儆醒!

-尖沙咀區一少年姊妹

 

  一次週六少年福音聚會中,我負責作話語的出口。準備的時候,因為我不想憑自己說話,所以一直等待,並不斷有禱告,求主約我說話。由週一到週五,主也未曾向我說話,但一直還憑信等候,直到週五晚上,主終於給了我一切所要說的,到週六早上又再加多。聚會前我曾有一個禱告說:「主阿!我向你大大張口,你給我全充滿。」

-尖沙咀區一少年弟兄

 

  在這幾個月中,我十分渴慕不再憑飄浮的感覺去過生活。在我們的經歷中,每天都有不同的環境、試煉和捆鎖。若我們單憑感覺而活,就很容易靈裡下沉,與主的關係反而變得冷淡。但主給我看見少年人必須學習和操練憑信心而生活。

  過去兩週,弟兄們極力鼓勵我們參加早上的晨更,但少年人都是貪睡的,當身體感覺到疲倦和軟弱時,就很容易放棄晨更。但感謝主,在操練的過程中,我就不顧自己的感覺如何?環境如何?每天親近主,享受主和與主有交通。

  若少年人沒有穩妥的根基,生命就很難長大和成熟,我們的身子是聖靈的殿,所以我們從少年就耍在各方面有所操練,使我們成為一個聖潔合乎主用的器皿,讓主在裡面安家並成形。願教會中的少年人都在屬靈的事上作大人,成為主所要的金器、銀器,作主所喜悅的美事。

-尖沙咀區一少年姊妹

 

  暑假已開始了,回想這幾年的大專生活,滋味滿是酸、甜、苦、辣,現在校園裡的弟兄姊妹們都返回各區,孤單之感油然而生。特會和福音營後,滿以為可以在家中自我追求,讀聖經和一些屬靈書籍;但個人追求實在是苦悶。最後衝破了己見跑到會所與少年人一同讀馬可福音,感到「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是何等的喜樂。

  除了屬靈的追求外,也花功夫在別的知識上,才領悟到若要在某樣學問上有點成就,非有恒心、毅力、鬥志不可;何況要有份於主那榮耀、不朽壞、公義的冠冕,豈不更要竭盡所能!「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求主賜我長久忠誠,加强我要主的心志。

  在家小組裡,可以學習怎樣禱告,不看環境,在聖靈中有交通,享受主的祝福。感謝主,祂吸引了幾位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來參加。

-許美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