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期家訊(1986年6月1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六月

六月
1

  悠長的考試期轉眼便過去了,回想起來,的確經歷到主的同在。

在考試前,我發覺路加福音中,有一個似乎很顯淺,其實意義頗深遠的比喻。由於它的顯淺,所以經常被我忽略,又由於它的含意深遠,在這考試的過程中,成為我屬靈生命的一條支柱,也成為了我經歷「風雨」而能處之泰然的一股動力。那法利賽人是把自己多餘的才拿出來奉獻;但那寡婦卻是把一切養生的都奉上了。雖然足是微不足道的兩塊小錢,但背後裡的血汗和辛酸,是可以領會的,結果她得著了主的稱許。同樣的原則,也可以應用到我們身上;在現實的生活中,好像考試這種非常時期,我們通常要對「主」和「讀書」作出一個適當的抉擇,權衡輕重,取捨為難。我卻以為讀書固然重要;主的同在更是難能可貴,千金難換。若是等到考試完後,在毫無受壓與重擔的環境下,在空閒有餘的時間裡,才跪到主的面前;雖然總好過沒有,但卻失去了經歷主的最好機會。我們要每滴血汗都流得有價值,每片精神要花得有意義,每次勞苦不都是徒然,就在於我們是否能把握每一個機會,抱著寡婦的,讓主來作主。人生沒有多少個考試,所以弟兄姊妹們,應抓緊珍惜現在的機會。所以在這考試中,我很寶貴每天和弟兄們一同小組。雖然每次只有十五分鐘,但每次我都重新得力。每科考試總是安息著進試場,又安息著從其中出來。讀書有時真是會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為此叫我們不能靠自己,只靠那叫死人復活的神,就不再有一點的為難,不再有一點的重擔。讀書的弟兄姊妹,願我們都靠著主奔那前面的路程。

-新蒲崗區一少年弟兄

 

對於傳福音的道理知識,我們這班在教會中「土生土長」的少年弟兄姊妹,可說是有一定程度的認識,但是實際傳福音的經歷卻是十分貧乏。感謝主!最近一次(四月十二日)的福音聚會,主給我們一個傳福音機會。帶領我們的弟兄姊妹把整個聚會的擔子交給我們這班「小肥鼠」(吃得多做得少);不論詩歌、見證、話語等等,皆是我們負責。因為我們是在聚會前兩週才接獲通知,故感到時間不足;又覺得自己度量不大,惟恐應付不來。但既不能拒絕,就只好默默接受;把自己及福音聚會,藉著禱告,交在主的手中,求主給我們額外的恩典。

四月是我們大部分弟兄姊妹考試的日子,要我們負責傳福音已感到相當吃力,加上有一件意外的事發生,叫我們都喪氣下來。但感謝讚美主!主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去,祂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我們深深覺得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需要把全人都投上去,為神的權益打那美好的仗。故此我們拼命的向神求,向神要,叫我們在裡面的人裡剛强起來,被福音的火焚燒,經歷經綸的靈;在「一」的靈裡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另一方面又為人的靈魂不住的禱告,捆綁人背後黑暗的權勢,使他們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

讚美主!藉著恆切的禱告,我們終能剛强地站起來為主說話,見證主是活水,能解人深處的乾渴。結果約有十位福音朋友表示信主。

我們都覺得,預備短短二小時的福音聚會,給我們的幫助太大,叫我們的生活儆醒,使我們同心逼切的禱告及經歷祂夠用的恩典。

-新蒲崗區少年弟兄姊妹

 

回想我受浸至今已有四年了,可惜有三年半之久我卻荒廢在世界中。感謝主!祂並未因此而撇下我。八五年五月間,主藉著一位本區的姊妹將我再一次帶回教會,到主的懷抱裡面。

過去一年,我得到弟兄姊妹親切的關心和鼓勵,使我重新得力;雖談不上靈裡火熱到爆炸,但總算聚會正常,有參加服事。最感到寶貴的乃是在服事當中,得主的保守、訓練和靈裡的供應。每當我想起主給我是一份神聖的工作時,心裡面就湧出一股難以形容的喜樂。「主啊!感謝祢,感謝祢將我這個小信的人擺在充滿恩典祝福的服事中。」

我為自己浪費了三年半的時光而感到慚愧。正所謂最有魄力的時間,卻白白花費在世界裡。還好,主給了我轉機。不然,否則當主再來的時候,我真的會無言以對,以及滿面羞慚。

今天,我已「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積極追求,在各方面好好裝備自己,為主打那美好的仗。我們在世界裡,是客旅,是寄居的!求主保守我們每一個肢體都能彼此扶持,走祂的路。

-荃灣區陳美美姊妹

 

我是家中最小的一個,在小學二年級時,開始聽人講說「鬼」的故事,因此非常害怕,心想黑的地方一定有很多鬼。四年級時,因為我家人信佛,我也信了佛。希望藉此增加我的膽量,但結果卻不了了之。到了六年級,同學中興起了一種名為「神打」的玩意。據說能叫神佛上身。我一時好奇,就隨同學去了,怎知甚麼神佛我都沒有感受到;只好裝假被甚麼東西「上身」。我想他們和我都是裝假罷了。

升了中一,就讀的是一間天主教學校,每天早會都要背天主經,我想「天主」就是宇宙之神,不過對祂卻全無認識。到了中三,學校要我們買一本新約全書,那時才開始讀經,每次都感乏味,且得不著甚麼。同時,與以前小學同學恢復來往,跟他們學了搓麻將、吸烟、打架以及黑社會述語。每當吸烟的時候,常怕被家人看見;但和他們在一起,不能不做這些事,肉體雖然快樂,心靈卻很痛苦。

那時我決心深入研究「天主」,希望「天主」能赦免我的罪。有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透過鄰居的介紹,參加了閱覽中心的暑期活動。我第一步踏進中心,便有一位小姐對我們說,他們是信基督的。我沒有理會,但覺得這中心的人很友善。後來,我就成了中心的會員,還參加了輔導班,那些輔導老師叫我參加少年聚會,我推卻了。直至有一次,裡面有所催促,便走去參加。那次,唱了一首詩歌:「祢為我已流寶血,特要洗我良心」。我感覺一種痛楚,祂竟已為我流出寶血。自此以後,我常常和弟兄們在一起聚會、唱詩、讀經和交通,這是何等的享受!後來我向主禱告,求祂賜我力量戒除「惡習」。結果我成功了!現在我內心充滿平安;最重要的是我不再怕黑,因為主活在我裡面;正如腓立比書四章6、7節說:「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現在我已經受浸歸入基督了,我已過的一切全都了結,基督已作了我的一切。回想以前的生活,真可以用詩歌七O一首來形容:

「空空空,空空空,
空空空,空空空;
凡事都虛空,如捉影,如捕風。」

-荃灣區一少年弟兄

 

感謝讚美主!自參加了幾次主日聚會,我深深的被這位神吸引了,而且感到很幸福。

一直以來,在我內心相信,並且知道天上有神,卻一直欠缺親身經歷。也曾想過用實際行動多去教會聽主的話,結果未有成功。只在有需要的時候禱告求主保佑,間中也讀讀聖經,所以感受不大,更不用說見證了。

有一次我從報攤上買了一本新聞週刊,內有一小段寫著「『假如你感到空虛、憂愁,這是因為你還未找著這救贖主』,請盡快填妥下列表格寄回…函授學校收」。於是我照著填妥就寄出,不久就收到回信及一本「當代福音」。我看後有所明白,但得益不大,對我的生活沒有起多大的變化;及至今年二月十日(年初一),我路經尖沙咀會所門前,意外中有幾位姊妹歡欣地請我進去聽福音。其後一段時間姊妹們非常關心我,帶我到家庭聚集,她們的熱心和有愛心,使我感到無限溫暖,從弟兄姊妹們身上顯出主的同在。「主阿,願祢恩待祢的教會,叫我們每一位都充滿了主的愛,使祂的教會增長!建立!更可愛!感謝主!讚美主!」

直到今天,我體會得更深切;在教會中,弟兄姊妹互相關心,彼此相愛,這真是人生的意義和最大的喜愛,實在感到神的恩典與我同在!加强了我的生命力量,使我有勇氣尋找神!三月十六日蒙主的恩典,我受浸了,我當時感到無限的喜樂,因主愛我!我是新造的人,舊事舊人都變成新事新人,已經出死入生了。

(按:這位年長的姊妹花了兩天的時間寫下這篇見證,並帶了一人得救,與她同日受浸!阿利路亞!)

-港島區呂雪英姊妹

 

感謝神!「你們雖然沒有見過祂,卻是愛祂,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祂,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近數月,常經歷到在教會中的保護以及神話語應時的供應。神又藉著各樣的環境,堅固我的信心,一心一意的為著我未信的一個朋友禱告。(我時常邀請他來聽福音,結果都是鬧至很不愉快。)

讚美主,答應了我的禱告。在四月十三日晚上的特別聚會中,我的朋友居然到會並且親歷了主的同在。當晚他就接受了主。現在他已是我們的弟兄了。

-大埔區一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