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期家訊(1986年5月18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五月

五月
18

  新婚後立刻開家,每週四晚我們兩夫妻就儆醒預備,事前整潔一番,買備果品飲料,更仰望主應時的話。婚前為了開家,決定不間房,把二百多呎最通爽、最好的地方作家聚會用。婚後兩週,我問姊妹是否真是廿四小時開家為主拼上,她斬釘截鐵說:「不開家結婚有甚麼用?」

存這樣的心,我們願獻上所有,趁著還未有孩子,把最好的倒在弟兄姊妹身上,即使最小的,我們也願意服事他們。每週中我們以電話聯絡、代禱,家聚集中頭半小時彼此交談日常生活、困難,一週動向,為失業、考試、疾病中的代禱。然後讀一點聖經,是該週全教會一同追求的。本家聚會每次均全體發言,開聲禱告率約佔七成。為了許多人趕來聚集都空著肚子,我們每次買備食物,按需要分糧。會後我和姊妹一同送家人一程,才回家洗碗碟。現在每次均有新人,而信者已達六、七人,有些更在最近一兩個月才信主,立刻便安家了!近日由於人數太多(最高十八人),分成兩家,本家人數在十三人左右。求主加我們心力,强化我們的心願,得著人最上好的所有來為祂。

-尖沙咀區一弟兄

 

得悉兩位青年弟兄在車禍中一死一傷。心中不禁茫然費解。當日的少年同伴有迷失的,如今竟有死去的。回想自己在職不久身體便軟弱,歷時達兩年之久。感謝主!即使打倒了卻不至死亡。肢體的扶持伴我渡過黑夜。「萬事萬物都互相效力…」人生於世上,誰不遭遇打擊、生病、失望、苦難…。對過去發生的事,雖未能全知道因由,但卻清楚「祂有美意不必測」。

浪子回頭以後,驚覺當年的少年同伴活在教會中已不多,餘下的也失去「衝勁」。自己也浪費了許多時日。在主多次的催促了,我和姊妹們配搭去尋找在醫院工作而又久不出現的弟兄姊妹;但回來的只是少數,深感「實幹」不足,求主叫我們能為此繼續祈求,尋求當行的路。伍弟兄出殯當日,再碰到許多久不見的面孔,加重了我要去尋找他們的負擔,我不能再失去機會了。郝弟兄起來交通說:「所期待來的人卻沒有來」深感到服事弟兄姊妹要抓緊時間!當時我暗自懊悔沒有長久的忠心,去照顧服事我們親愛的弟兄姊妹。如封弟兄所形容,我們比起上一代的確是遜色了。青年弟兄姊妹們,讓我們弟兄的死是死得有恢復我們肢體的功用,去照顧開心現存之弟兄姊妹,我們真是誰也不能無誰!

-大埔區一姊妹

 

最近這三週,荃灣區為著家庭小組之內容編排了一些材料,是為著每一家一同採用的。我所屬那家,採用了兩次,發覺小組改進了很多。以往小組時,讀完聖經後,不是靜默就是由一兩位弟兄包辦交通。現在不用了,禱讀了幾節聖經後,再讀那篇信息,其中每一段、一點都可以加上交通,更可發問及討論問題,使所有參加者,特別是初信的,對該段話更明瞭、更明亮。所編之材料都是從生命讀經摘錄出來,內容豐富,切合我們屬靈的經歷,藉著這些材料,容易幫助我們發表講論神的話。不過還得需要有負擔的人,在聚集前多有禱告,把自己泡在那段話裡,自己進入了,在聚集時自然發揮點火之作用。

另一點荃灣區近日蒙了恩,有不少兄姊從神接受了負擔,去看望較少聚會之弟兄姊妹。這是聖靈作的,並非由人推動,感謝主!

-荃灣區一弟兄

 

主最近使我能與姊妹同住,真是蒙福。在工作崗位上得到快慰,且受激勵。早上和晚上有機會讀神的話,使生活更新,追求主更積極。我找著這個好機會,操練兩個人彼此交通,在信心和愛心上都一同增長,生活中力上加力。

-觀塘區一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