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期家訊(1986年5月4日)

蒙恩見證

蒙恩見證

1986
五月

五月
4

  今晚小組後,心頭不是滋味,因「家聚集」經歷許多挫折。原約定在一位弟兄家中小組,因弟兄不在家,我們既不得其門而入,就改往不遠處之遊樂場,開始有禱告及唱詩;但是不久雨下起來,於是又改移陣地,到一有蓋遮雨之地點;不一會兒突然刮起大風,而且又是當風處,令我們很不好受。最後移到一處有牆擋風的地方,我們就坐在地上交通起來。當晚讀到羅馬書生命讀經一句:「釘十字架的基督是為叫我們稱義,復活的基督是為叫我們成聖。」我覺得在道理上我們知道了,我們信主時已被稱義,神還要使我們在生命中成聖;但經歷上,我們總是不肯讓主復活生命來作工,所以我還是因環境發怨言、不順服。在這次「家聚集」過程中,我雖有呼求主,但在經歷成聖上發覺自己還很低淺。求主恩待、憐憫,如叫我們一直往前享受生命,經歷生命的成聖。

-屯門北組

 

我們住在元朗區和屯門區的幾位弟兄姊妹,因為是在九龍或香港上班,每早都要花很長時間在交通上。自從有弟兄們在週中早上要到尖沙咀會所,就順道用福音車接載我們。所以現在我們不但不用輪候公共巴士,而且還可以每天在車上一同讀經、背經和唱詩歌;有時候甚至一同禱告。就是這樣,我們一天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力量。我們沒有因路途遙遠而浪費了時間,相反地是很充實的利用了它。值得一題的,就是有一位福音朋友因為每早和我們這樣「聚集」,信心大大增加,並且開始參加家庭小組,看來不久要受浸歸入主的名了。

-元朗區張陳嘉雪姊妹

 

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路十二章廿三節上)。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喫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十二章十六至廿一節)

早晨一睜開眼晴,主就說了這兩段既清楚又深刻的話。從梳洗以致上班途中,這些話引發了我許許多多的思量。這一年工作環境轉換,發生的每一件事,都霎時間湧現。我帶著禱告,重新把事情一一擺在神面前,考量、評估,再與主的話配合起來思想。多謝主!祂的話帶著光照以及折服的能力,叫我俯伏在祂面前,再一次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

一年過去,我為了事業很「賣命」;不斷學習各方面知識,為自己積「財」(世界上學問知識),也受到公司的賞識重用,似乎品嘗了少許「成就」的滋味。祂的話臨到,我把這一年所「得著」的、所「積蓄」的,與祂的「生命」一比較,發現惟有「生命」最吸引我,最是我當追求的。「生命」所給的滿足、喜樂、安息,勝過在世界裡所得著的「成就感」。經過一年的「奔跑」、「勞碌」,祂的話來題醒我,尋回我;流浪傾向世界的心,再回轉歸向祂。詩歌三百五十二首:

「祂又收留安慰我們,
並引我們親近自己,
一若毫無其事發生,
並愛我們一直到底。」
「哦主,我們對著這愛,
不能不發高聲讚美;
比死堅强,比水忍耐,
我們心融只有感佩。」

當日早上,在公司接到弟兄的電話,告訴我當年同校同屆畢業,又曾經在一起追求主的弟兄在交通意外中去世。為這事曾經翻起一陣陣的洶湧、莫名的悲傷;主早上說的話再次臨到,於是一面為著弟兄和弟兄的家人禱告,一面為著神仍存留我的氣息而感謝祂!不然,像路加十二章中那個無知的財主,神當晚就取去他的靈魂,要愛主也沒有機會,時間已經太晚了。

神阿!「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到見主的那日,所誇口的不是擁有世界上的學問、知識、財富、成就…,乃是「指著主(是生命的主)誇口!」

-新蒲崗區雛

 

四月十三日晚上,參加了在新蒲崗會所一個特別聚會,我是在伍漢明弟兄的喪事聚會裡得知的。當我聽到弟兄的死訊時,立即想到時間不是控制在我們的手裡,真要趁著所餘的年日,把握時間去愛主。我只是在四月六日的集合擘餅後和伍弟兄有一面之緣,真想不到那是在地上最後的一面。為了弟兄的事,我也覺得很傷心,雖然與他不熟,但畢竟是弟兄,大家都是在一個家裡頭的。

當晚,氣氛嚴肅,兄姊們都鄭重這次交通。聚會的話語,比起去年在長洲和調景嶺的聚會,更厲害的、結實的打進我裡面。最令我得著的,就是從幾位弟兄的交通中,得知他們常有為我們禱告。他們這樣愛主,使我想到自己以及許多的弟兄姊妹,愛主的心都不是那麼專一;剛强時就熱切愛主,軟弱時就得過且過。求主轉我們,直至我們純一地愛祂。願主保守我們鄭重主的事,無論大小,總要聯於主。

半年之前,我開始攻讀一個商業設計課程,為期兩年半。親友或同事都說我在這方面是很有天份,自己也覺得不錯。但是,每星期有兩項家課,要花上了我所有的時間,我常感到吃不消。感謝主,藉當晚的聚會,主真是向我說話,我清楚看見若是為了興趣而去學習,且成績不錯,固然是好;但若是阻礙我們去愛主,那就不應該繼續下去。於是,我決定放棄這個課程。半年來,我深知「商業設計」實不太適合我們信主的人去攻讀的。幸而伍弟兄的事喚醒了我,盼望也喚醒更多弟兄姊妹。立刻起來愛主,愛主必須是現在!

-林治雄